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嘉华世达美国项目总监王敬:今年留学业大发展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8:46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感觉我周围的人和大量的留学生都往美国去,我们有一句话叫“得美国者得天下”。您怎样看待这种现状?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总监兼市场部执行经理】:这确实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对于很多的留学从业人员来讲,美国留学一个是从数量级上来看,去年美国使馆对中国的签证大概是一万多。其他英国、澳洲都是三万到四万,从数量级来看,它的数量并不是相对要多,而且它学校选择也比较多,从数量上来看,在招生方面有绝对的优势。现在中国人可以很自豪的来讲,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就是美国和中国。包括去年奥巴马也说未来中美经济文化交流也会不断加深。各方面的因素,去美国读书的氛围也一年比一年便宜,所以导致了中国学生首选美国比较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往在学生家长咨询留学的时候,您觉得他们最看中的是哪些点,现在会有什么改变?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总监兼市场部执行经理】:以前学生家长只看排名,现在很多人也会去考虑安全性,这个城市安全不安全,这个专业在所有学校里面怎么样。还会考虑到未来的就业机会怎么样,奖学金。相比美国一些高端名校,他们更理性了。甚至也会出现国内的大学和美国学校比较,甚至我今年做的学生,拿到美国名校,国内就业机会也还不错,甚至放弃国外名校,选择在国内就业。现在大家对留学不再是狂热,是非常理性的选择。这是未来一个趋势,也是目前的一个状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学生家长会开始考虑学生安全。搜狐提的平安留学,学生往往在出去以后,就算他英语水平很高,也不适应国外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和文化。您对学生出国前心理准备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觉得大家应该怎样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总监兼市场部执行经理】:毕竟中国学生到国外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讲都是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走进国外的大学,第一次走进国外的课堂。这种文化冲突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就我们来看,冲突是有两次,第一次是在到国外半年的时候。第一次是到国外一年的时间。第一次来得不是那么猛烈,最难的是一年的时候,而且我觉得去国外读书,对于学生来讲,每天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比如说会遇到黑人同学的挑衅、白人同学的歧视,各种各样的挑战每天都会有。我觉得平安两个字很好,当然生活方面是一定要注意的。心理上也是一定要注意的。读书的不管是本科四年还是留学生两年,这都是一个历练,不仅仅是你学到的知识,更多的是自己心理上的历练,也是自己慢慢从一个普通的中国学生走向成熟的过程。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做到平安两个字,心理上是要更踏实、平安。从准备上来讲,现在家长已经关注到这一点,我们也会给每个学生提供出行前的培训,不仅是吃住行要带什么,而是对学生心理的培训。现在家长也会面临这个问题,家长可能会担心孩子在国外不适应。实际上学生在国外的平安,家长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很多家长觉得把小孩放走了,这件事就是告一段落,实际上不是。孩子出去以后更多的是家长承担心理上的工作,双方的沟通很重要。通过电话或者是视频,因为家长最了解孩子,随时了解小孩在国外的心理变化,因为一个人在国外很孤独、很寂寞,遇到困难以后没有人倾诉,或者不知道应该向谁寻求帮助。但是家长可以更多的给孩子提供心理上的支持和帮助。当然也可以借助一些学校的办公室,但是我觉得家长是最关键的因素。一个是学生自己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因为去了国外肯定会遇到不一样的状况,而且会非常不舒服。因为你在国外会很舒服,你到国外突然变化肯定不舒服。家长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跟随孩子一起变化,一起成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