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国际教育展:留学各国看涨 独澳大利亚飘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逸梅
2010年10月18日09:5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1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在国贸展厅开幕。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所高校参展。美国依旧是最热门的出国目的地,而原本传统的出国热门澳大利亚因为去年的负面消息等因素,留学人数下滑两成。

  在展会现场,人群最密集的是美国学校展台。由于参展的不少学校直接进行现场面试,再加上美国一直是大部分学生心仪的出国目的地,所以美国展区的人最火爆,参展单位前排着等待咨询的长队,过道上通行的速度非常缓慢。

  澳大利亚一直以来是中国学生留学热门国家,但因为去年连续发生学校倒闭等事件,再加上澳币升值、生活费担保金上涨、移民政策变化等原因,使得在各国留学一片上涨的情况下,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人数今年大约下滑两成。澳大利亚方面表示,这个影响大多是心理层面,澳大利亚的留学优势并没有改变,相信随着出国越来越理性,到澳大利亚留学的人数会回升。为了吸引留学生,澳大利亚很多大学都推出了更有利的留学政策,有的学校甚至提出如果国内高考上一本线的北京学生,三年本科学费可以减半,这样的奖励力度在过去是没有的。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