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大利亚元走势紧逼美元 留学压力随之骤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1:19

  中新社悉尼10月8日电 随着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向好超出预期和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近期澳元一路攀升,澳元兑美元报0.9918,朝着1比1逼近,达到1983年以来澳元汇率的最高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就业数据显示,9月份失业率为5.1%,全职就业岗位增加5.58万个,显示着澳大利亚经济稳定发展,将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占据先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明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有望达到3.5%。

  经济界人士指出,澳元的强劲走势和就业率的增长,加大了联邦储备银行在11月加息的压力和可能性。

  虽然澳元紧逼美元,但有分析人士也认为澳元近来的复苏有点过了头,被高估至少30%。澳元虽升,也会出现下调,在8日上午澳元兑美元则报0.9808。不过,澳元要回到一个合理的水平需要时间,至少在未来几周内将继续保持稳健涨势。目前还有经济分析人士认为澳元兑美元有可能涨到持平。

  由于澳元汇率的高企,澳大利亚一些民众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机会,到海外去旅游,尽享澳元汇率所带来的实惠。有的市民已开始网购美国、欧洲的圣诞物品,可以省一些钱。但在留学市场上却不容乐观,由于澳元上涨和签证的收紧,在澳留学人数出现了跌势。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