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元上涨致留学成本增加 明年赴澳学生将减少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2月05日08:3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最大的调查机构之一HobsonsAsia-Pacific公司完成的一份新调查显示,由于澳元大涨导致在澳留学成本剧增,加上印度学生对赴澳留学心存阴影,明年来澳洲读大学的海外学子可能剧减10%。

  Hobsons常务董事哈灵顿(DavidHarrington)表示,这一预测是基于今年三季度澳洲国际教育产业反映出的趋势作出的。近来,申请来澳洲留学的人数大为减少,但这一趋势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在实际入学人数上体现出来。因此,下一学年上学期的留学生入学人数不会出现明显减少。大部分留学生也都会在上学期入学。

  往年每个三季度中,各大学都在疲于应付雪片般从海外飞来的留学申请。而今年Hobsons公司调查了八大盟校的其中3所大学和其他11所大学后发现,海外留学申请减少了15%。公司目前仍在继续跟进调查,公司发言人表示,没有奖学金可拿的自费研究生受影响最大。调查还发现,上月四名印度裔男子在墨尔本一家酒吧门外遭围殴一案遭媒体曝光后,来自印度的留学申请数量直线下降。此外,印度留学生向来以精打细算闻名,昂贵的澳元也会阻止他们来澳留学。

  不过,哈灵顿表示,澳洲的高等教育对海外学生仍有很大的吸引力。而印度市场的低迷也不太可能导致整体需求的下降,尤其是在中国留学生市场崛起之后,调查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申请增长了15%。澳洲最大的留学生招生机构IDP执行长波洛克(Pollock)预计,明年来澳接受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海外学生总数仍将有小幅增长,但印度留学生所占的比例将缩小。波洛克表示,那些以帮助留学生获取永居资格为“唯一目的”的学校将受到最为沉重的打击,因为它们的生源大都来自印度。明年将是它们的严冬。波洛克还表示,印度留学生大都集中于澳洲低端的私立职业教育市场,这类学生减少,反而有利于提高整个产业的素质。

  经济机构Access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理查森(ChrisRichardson)也相信,短期的外汇币值波动不会对澳洲的国际教育产业造成长期负面影响。“澳元上涨不会把国际教育产业逼到存亡边缘。”理查森认为,海外国家的中产阶级正在迅速扩大,将为澳洲提供大量的海外生源。澳洲流失的海外生源大都来自那些在次贷危机中衰退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如美国、加拿大、日本,尤其是香港。不过,来自英国、马来西亚、泰国、台湾和新加坡的留学生则有所增长。

  上周,IDP执行长波洛克表示,希望现行的学生签证法规改革能够鼓励留学生在澳洲修习学士以上的学位,或者延长在澳洲学习的时间。理查森对此表示赞同,称海外需求的提高对国际教育产业早已形成了挑战。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