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元汇率大跌成本降低 留学澳洲成为大热门

2009年05月25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申屠文婕 张辉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在近日公布了2008年本国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结果。金融危机下,澳大利亚高校87%的毕业生获得了全职工作,本科生的就业率为85%,平均年薪为50760澳元,研究生的就业率为89%,平均年薪是75350澳元。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

  选择澳洲高校

  澳大利亚良好的就业环境、一流的教育体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据“新通留学”统计,从去年下半年起,咨询赴澳留学事宜的学生人数急速增长,到今年一季度,增长率大约为30%。

  很多中国学生走进了澳洲高校。最具代表性的大学有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等。这些高校均为世界百强大学,毕业后很多中国学生还可以留在澳洲生活和工作。

  留学澳洲的成本下降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澳元汇率大跌,国内的工薪家庭孩子留学澳洲的负担就没那么重了。现在,留学澳洲所需的担保金已经下降到8万元—15万元人民币,因此澳洲成为诸多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的首选地。

  澳洲的邻国——新西兰也渐渐进入中国学生的视野中。受澳洲影响,现在赴新西兰留学,就读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完成本科阶段学习所需的学费比过去便宜了十几万人民币。

  澳洲为中国学生

  提供多样化留学途径

    据留学专家周晨介绍,澳洲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留学途径。

  比如说,澳洲高中的选课方式比较自由,对于国内的“偏科生”来说,可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澳洲几乎所有的高中都与著名高校有合作,学生高中毕业之后有很多机会可以入读世界名校。

  对于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来说,可以先就读澳洲的预科,预科学习是进入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最佳途径。

  而对于国内专科生而言,可以选择去澳洲就读专升本和专升硕的课程。据周晨介绍,澳洲专升硕课程的入学门槛较低,学制比国内专升硕要短,通常两年时间就能毕业。澳洲纽卡素大学、卧龙岗大学、科延科技大学等高校都可以为专科生提供升学机会。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