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建国60年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大国大视野》之写意澳大利亚

受汇率影响 澳洲留学担保金将增至1.8万澳元

作者:城市商报
2009年12月15日14:41

  澳大利亚移民部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主申请人的留学担保金每年生活费增加到18000澳元每年,配额为6300每年。

  金世达澳洲资深留学专家Shirley介绍,以前担保金只要每年12000澳元,而且是2001年规定的,表面上移民局说是通货膨胀指数计算在内,应该调整了,实际上的背景是鉴于去年很多来自印度、巴西、毛里求斯等地的留学生因为打工太多原因,移民局发现大量的印度留学生在澳洲留学是完全依靠打工来赚生活费和学费,实际上其国内的家庭收入无法负担澳洲的生活费和学费,所以为了减少这些没实际留学能力的学生来钻空子,移民部修改了相关条款。

  那么对我们中国学生影响有多大呢?Shirley认为影响主要有2个方面:

  留学签证的影响

  对签证影响肯定是有的,因为担保金提高了,家长要调配额外的资金来做担保金。以澳元对人民币1:6.3的汇率计算,如果就读3年或以上的课程的学生,其担保金至少要比原来增加12万元。如原来一般是60万左右的,那按新的要求计算,担保金至少要有72万以上。当然具体的担保金数额,还要根据所申请的院校的学费及办理当时的汇率来具体确定,不过担保金在签证成功后就可以随时动用了。

  实际留学费用的影响

  基本上没什么影响。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大部分“普通留学生”的消费是不到18000澳元每年的,根据不同城市的消费水平,基本在12000-16000澳元左右,而且学生在学习期间还可以进行每周20小时的打工,以每小时10澳元计算,可以贴补主要的生活费用。

  提醒:

  担保金的提高,对于2010年初办理的签证的留学生来说,包括在澳洲续签,就要格外小心了,很多人是采用半年存款模式的,所以到时候必然出现担保金不够的现象。金世达留学专家建议大家赶快和专业留学顾问联系,重新核算担保金,然后对于额外增加部分,可以采用留学贷款的方法,就可以有效规避拒签风险。

  另外,目前对于学生签证,移民局对担保人的工作时间、资金来源、留学贷款将进行更严格的检查,希望广大留学生朋友做好相关的准备。因为如果移民局要调查,中间往往会出现很多误解而导致拒签,如一个电话没回答好,一个文件前后有矛盾等。总之,澳大利亚由于留学生不断增加,部分名校已经开始提升要求,对于数量已经不再重视,更加看重留学生的质量。不过,留学生和家长们无需担心,只要及时更新留学知识,寻找真正的留学专家就可以顺利拿到心仪的签证。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