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欧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可以游学欧洲的奖学金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3:34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学生有没有最基本要求?我相信广大网友比较感兴趣,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可能加入被申请考虑的行列。

  兰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主席】:我们主要推的硕士还是博士项目,硕士项目是130个,博士项目今年第一批启动,如果讲这个要求的话,首先肯定要本科毕业,才能申请硕士,另外有一些项目硬性要求你有工作经验。比如我刚才读的高等教育这个专业,很需要你以前在高校工作或者当老师,或者当行政人员的工作。有的项目自然科学类要求相对宽松一些,但是会在平时学习成绩会有更多要求。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能够通过网站先去查找这个项目,具体看感兴趣专业到底有什么样的要求。然后还有就是申请真的是很激烈,现在越来越多人知道,今天有一个项目关于环境类的,之前一般中国人有两到三个可以申请到,今年似乎只有一个学生,刚好那个人我认识,他的背景是在发改委下面一个环境单位已经工作三四年有这样的资质。所以我想要申请的话,大家还是要先好好学习,然后自己要有更多实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要提前多久申请比较好。

  张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副主席】:像今年很多项目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截至比较早项目11月底截止,最迟1月底介质,现在正是黄金申请时期。同时又一个小小补充,130个硕士22个博士项目之外,伊拉斯谟奖学金还有一个方式二,主要通过校际联合方式,大概有中国名校,现在了解到北大,复旦等等名校跟欧洲一些名校之间有一个抱团,组成团组的交流形式,不仅仅限于硕士和博士,拿学位的课程也有短期的交流,通过校际交流,同时也开放很少一部分名额给不限制学校的学生。

  兰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主席】:今天代表伊拉斯谟校友会中国分会,除了校友会拿到丰厚奖学金去那边学习之外,欧盟委员会也支持我们校友会,拿一部分资金给我们支持宣传活动,如果大家已经是这个项目毕业生可以找到我们,联系我们,我们会有一系列后续校友会活动,欢迎大家参加。

  张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副主席】:另外我们在搜狐还有微博,就是后面名字伊拉斯谟直接输入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