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欧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可以游学欧洲的奖学金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3:34

  

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副主席  张诚先生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副主席 张诚先生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提到了伊拉斯谟奖学金这方面给国际学生,现在面向开放了,带来了一些非常实惠的东西。咱们到底能带来什么?能详细介绍一下吗?如果我对这个感兴趣,申请流程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兰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主席】:很抽象说给我们带来什么益处?欧洲伊拉斯谟这个概念很早就有了,对今后人生体验或者工作体验是一个加分值,很年轻的时候可以体验不同文化,让自己的思维和思想观念都会更包容一些。这个即使回国工作的话,雇主也会觉得你是在相同的时间,两年之内可以有不同的体验,可以学到更多的语言能力,交流能力,怎么来讲都是一个很好的软能力,一个附加值。至于这个怎么申请,很多人今天也咨询过我们,一点不神秘,跟你申请其他国家都是完全一样的。同样递交语言成绩,雅思或者托福,再加上平时成绩,还有PS推荐信,GRE一般不会有要求的。这些成绩标准都是根据每个专业不同,因为整体来讲这个大的欧盟委员会发的伊拉斯谟奖学金有涉及到130多个专业,刚才张诚也讲到,每个专业具体语言成绩要多少分,或者哪一种语言可以使用,都是要看每个专业细节。

  张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副主席】:我补充一点,刚才兰岚谈了内部有哪些益处,第二点外部来讲丰厚奖学金对你有没有后顾之忧,去欧洲留学总得想想这个问题,2.4万奖学金扣除学费之后,生活费没有担忧同时,可能还会稍微节约一点还能有剩余。从另外一方面来讲,伊拉斯谟从前是在欧洲大学之间的交流项目,把它扩展到伊拉斯谟世界之后,才招收来自欧洲以外的学生。但伊拉斯谟这个品牌在欧洲,包括在美国其实非常有名,相当有认可度的。同时加上我们在欧洲学习这样一个经历,再加上这样一个品牌,我想对于以后的去处,对学生来说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申请通过率怎么样?是不是每个人申请都可以来获得这个奖学金计划?

  张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副主席】:然不是,因为现在伊拉斯谟奖学金知名度是在不断提高,尤其在国内,现在申请难度也是非常大,因为竞争很激烈,从今年入学情况来看,2010年9月入学情况130多个硕士项目只有130多名中国学生获得奖学金,不是每个项目平均一个人的概念,有的项目没有中国学生,而有的项目可能稍微多一点,三到四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