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欧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可以游学欧洲的奖学金项目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3:34

  

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主席  兰岚女士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室
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主席 兰岚女士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通过奖学金申请的学生有机会去两个以上,还是两个国家。

  兰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主席】:至少两所以上国家,这两所都是在不同的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些人会问出国留学可能选择只待再一个地方,可能专注再一个地方待一段时间以后可能对这个地方会有很充分的了解。如果我花一年在这个国家,花两年在另外一个国家,是不是会有点太过复杂?这方面您是怎么看?您觉得在多个国家这种学习的机会有没有什么优势?

  兰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主席】:从我的感觉,个人经历来讲,学习不仅是书本知识,因为在书本知识在哪里都可以读,但是游学不一样,不仅读了书,而且体验了不同文化,而且跟不同国家,相同专业各个国家,各个学校顶尖教授和老师能够有接触,有交流,无论学术还是个人阅历方面都是有好处的。

  张诚【欧洲联盟—伊拉斯谟世界奖学金中国校友会副主席】:的确你刚才说到游学,确实如果是两年的硕士期间,我们说硕士课程两年期间去两个以上国家,有时候三个,甚至更多。每个地方只待了一个学期可能偏短,可能要花一段时间去适应当地的文化和教育体制,然后马上搬家到另外一个国家去。这也是我们经历过的算是痛苦,但痛苦中也有快乐。但是可以体会到来自不同文化,包括不同的语言,还有不同的学校,学术氛围的体会。如果说两年的时间,你专心做研究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做博士,欧盟两年硕士课程提供更多机会了解自己最终想要什么,校友一部分趋向有一部分回到祖国工作,有一部分在国内继续读博士,还有一些继续在国外读博士都有,未来趋向都有。给我们最好一点,开阔我们的眼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