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展搜狐专访:就业高压下何种人才最吃香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新通专家方草
2010年10月20日16:3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相关教育展信息:新通第20届国际教育展10月16日举行

    摘要:留学规划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海外名校招生官、明星学子、成功留学生父母,2010年秋季,新通联合搜狐出国频道荟萃各方资源,搭建留学分享平台,用明确的思路,新颖的观点,广博的见识,独到的方法,帮您或您的孩子,构划一个三维的人生坐标矩阵,如一座座灯塔,为您指引陌生世界的精彩航程!

  专家背景:方草,留学归国硕士,熟悉美英及欧亚的留学政策及申请流程,了解国外生活情况和就业形势,协助您规划精彩的人生。

  搜狐出国:随着留学越来越普及化的当下,欧洲的小语种国家受到越来越多留学生的青睐,在未来几年的留学趋势中,欧洲小语种国家的留学政策是否会更利好,您能分析下吗?

  专家:随着中国学生走出国门接收顶尖教育的愿望逐渐增强,中国家庭正逐渐富裕起来,出国留学的人数每年都在大幅度的上涨,在这样的前提下,国外院校本着吸收更多发展中国家的高级人才的方针执行教育政策,尤其是小语种留学国家,急需高端的国际性人才。

  在如今全世界关注中国的时刻,小语种国家必定也会加大对国际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的密切关注,并从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支持,以此来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让留学生的供求达到平衡,所以说,在未来几年的留学形势下,小语种国家留学一定更受中国学生的欢迎。

  搜狐出国:针对“小语种人才走俏”这样的说法,您能就小语种人才的情况进行下分析吗?如果学生在未来毕业后,想留在当地工作,这样所占的优势大吗?就业的可能性高吗?

  专家:在全球经济化的背景下,欧洲,亚洲各国的大型企业和机构都将眼光放在了中国,而中国的企业也在寻求到更大的发展舞台,那必然会衍伸出小语种人才的多方位需求,去这些国家留过学的学生不仅仅具有扎实务实的专业知识,语言技能也是一项不可多得的收获,光这两项就足以让小语种国家留学的学生有足够资本和能力在就业时占尽优势。

  在就业时,学生掌握小语种的熟练程度直接关系到是否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并胜任它,因为与当地人沟通是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其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自我展示的能力也是在就业时必不可少的。

  搜狐出国:之前不少欧洲国家都有“公立大学免学费”一说,现在还有多少欧洲国家是有这项措施的?想要申请更好的公立大学的中国学生需要准备什么?

  专家:现在欧洲国家已逐步开始或者计划开始公立大学收取学费,仍然还是免学费的有:比如法国公立大学,德国大部分公立大学,比利时部分公立大学,西班牙公立大学等等。

  申请这些国家顶级公立大学时,院校会对国内学生的成绩,学术背景,小语种能力有所关注,有些国家还要求学生提供国内高考的成绩,那么申请这些学校的学生在这些方面需要全面准备,其中最主要的还是语言,语言基础好的学生,申请成功率会相对高。小语种国家对于中国学生都会开设语言预科,这个预科是直接通向名校的保证。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