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艾迪留学副总裁陈远:2010年美国留学市场更成熟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3:13

  


艾迪留学副总裁 陈远先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不知道您对留学生就业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看法?特别是您也知道过去的一两年,咱们金融危机,我不知道对整个留学市场有没有什么影响?而且对留学生就业方面有没有什么影响?您从行业里面,您所观察到的能否谈谈您的看法?

  陈远【艾迪留学副总裁】:整个就业市场来说,咱们说留学是一个过程,我觉得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不是最终目标,最终目标他还是读完了学有所成,然后解决就业,自己人生发展的问题。咱们说这几年国内就业市场是非常严峻的,在国内要是一个应届毕业生要找到一份心怡的工作并非易事。但是现在如果很多家长在这种情况下问我的孩子是否能够通过留学,能够拓展新的今后的就业空间呢?我觉得是可能的。所以现在像艾迪留学在给学生设计留学方案的时候会考虑到就业的问题。比如今后在选择你的专业课程的时候,你学完了之后,比如说本科,三、四年之后,是不是学的专业还是一个热门专业?还能在市场上找到一份工作。这些就很关键,我觉得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留学服务机构要做的事情。

    所以就业、留学我觉得是分不开的。咱们政府也是说,留学生也算解决就业的一个途径吧。没有说正常的这么去公布,但实际上这是一个现实。你看在国内上学,如果没有一本,或者二本的话,他心想我还不如出去留学,然后现在已经不简简单单是镀金了,是一个提高个人见识,扩展视野,今后可能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多的出路。

  搜狐出国主持人:同时也缓解了国内一些就业压力,您这个观点非常好。最后能不能谈一谈,您觉得出国留学对一个学生,对一个人他的一生的影响?

  陈远【艾迪留学副总裁】:现在中国也步入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应该作为一个全球人来说,我觉得有一个接受国际教育的背景,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所以我觉得咱们告诫广大的学子,选择出国留学,我觉得是一个不二的选择。不仅因为我是一个国际教育从业人员,同时我也认为通过国际教育可以扩展视野,可以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的机会。咱们说你是参与全球的教育资源去选择,对于你来说不仅仅是中国的一个范围内。所以他接受完教育之后,照样可以报效祖国,照样可以有非常好的前程,所以应该选择国际教育这条路。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