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艾迪国际: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是留学地首选

2009年06月13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彭国梁
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彭国梁 搜狐-李志岩/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搜狐嘉宾聊天室。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艾迪国际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首席咨询师彭国梁先生。非常欢迎您的到来。请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艾迪国际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什么样的服务?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们艾迪国际为学生和家长主要提供的是国际教育咨询的服务。在我们的企业文化建设中,我特别强调我们是做咨询的。

我们认为,咨询服务和中介服务有本质的区别。我一般不是太喜欢用中介两个字。我们说第一产业是农业,第二产业是工业,第三产业就是服务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发现,服务行业有两个显著的服务:一个是提供中介服务,一个是提供咨询服务。比如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会发现,有很多的婚姻介绍所、保姆介绍所、房地产中介,他们的会计师事务所、物业、麦肯锡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他们负责的往往是咨询,咨询服务和中介服务都是从事于第三行业,但他们提供服务的内容是有本质不同的。中介服务提供的是以信息为主,他是利用甲乙双方信息不对称提供的简单服务。而咨询服务提供的,比如说律师,是自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对法律法规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解读,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种增值的服务,它会产生附加值。我们有一句话,我们是用国际教育咨询的知识,为学生家长提供的一种专业的服务。所以我认为它是一种增值的、产生附加值的,和现在我们一般理解的传统的留学中介是有本质的区别。国际教育咨询主要是坚持”投资理财、规划人生、以人为本”的正确理念,正确把握留学、移民、就业三者之间的关系。这是我对国际教育咨询的对比,我想这有很重要的区别。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也谈到了咨询有很强大的非常专业的团队?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当然,首先要有专业团队。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里面有哪些专家?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们艾迪国际所有的员工,大部分都是海归,在国外读了本科、博士、硕士,他们也是在这个行业从事了好几年的工作经验。一般来说,作为一个咨询师,在我们艾迪国际,咨询师、资深咨询师、首席咨询师,一般要成为一个资深的咨询师,要在这个行业工作三年年以上,要成为首席咨询师,要在这个行业从事十年以上。对咨询师、资深咨询师、首席咨询师,跟他在行业的从事经验有关,而绝非一般的行业关注学历。我想行业来得更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每年接触那么多的学生和家长,近几年有没有发现学生和家长关注的地方有什么变化吗?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想留学行业不过是十年市场的发展。我们众多的留学机构在市场上已经占有一定的知名度。随着留学学生家长对初步留学的理性,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的发展,目前的学生出国留学还是比较理性的,也就是我经常给学生家长说的,你们首先要给学生讲清楚,你的孩子为什么要出国,作为父母亲,你要想明白,你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出去,所以为什么要出国留学,我认为这是一个最最重要的问题。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以后,我们才能讨论国家的选择、大学类别的选择、包括高中的,职业技术学校、男校、女校、专业的选择、大学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艾迪的市场份额是怎么样的?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艾迪的市场份额我们主要提出四个第一,我们努力要打造品牌、影响、质量、数量第一,四个第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迪和国外院校的合作情况是怎样的?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们跟境外的院校合作非常紧密,我们和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包括其他国家的大学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跟境外院校合作的过程中,我们艾迪首创境外的院校校方的代表直接常驻在我们艾迪公司,这样把境外院校和我们公司的合作又紧密了。比如说让他能够签发一些文书,能够紧密的和院校联系,当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发生什么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他能够为学生家长提供他代表的学校一些更加准确的信息。校代都是学校要求,经过严格培训的,是院校直接来支持他。

  搜狐出国主持人:艾迪国际目前有哪些留学项目?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们的项目有上千个项目,因为太多了。我们代理美国的200多所大学,覆盖了美国的公立大学、私立大学、覆盖了综合类大学、学院、设计学院、以及高中的一些学校,包括其他国家,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大部分的大学、学院和高中。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家长咨询的情况来看,目前金融危机和流感对留学市场有什么影响?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认为应该是有一点,但是影响不是很大。总体来说,因为我们中华民族、中国文化灿烂五千年的文明,在我们的家庭概念中,对于教育的投资是不会放弃,他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可能会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他能够在其他方面省一点,但是在教育投资领域是不会省的。所以我认为影响绝对不大。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的高等教育资源有限,目前我们国内的高等教育资源还远远满足不了学生的需求。所以一部分学生在家里资金状况充裕的情况下,选择出国留学,我认为这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我认为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以后出国留学的数量还会进一步的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这一次的展会来看,我们09年留学的新动向有哪些?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要说新动向,我觉得主要是表现在由于这两年美国签证的动荡,以及金融危机对美国政府、大学有一定的影响之后,我相信美国留学在现有的情况下,会掀起新一轮或者更大的市场的推动,所以学生可以首选美国,这是一种趋势。不管是美国的名校,美国总体来说,他的大学有各种层次,基本上可以覆盖不同学生、不同学历背景、不同经济情况,我认为他基本上可以覆盖。艾迪留学作为专业程度高的留学服务的公司,我相信我们的竞争主要来自于美国的制高点的竞争,它在某种意义上讲,将决定公司的成本以及公司的资源和影响力、人力成本。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家长咨询的情况来看,他们比较关注的是哪些?是奖学金还是学校的排名?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觉得现在学生关注的层次各个方面都有。比如说家里经济一般的会关注奖学金。我们现在信息也透明了,家长也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一般的学生,他更关注的是符合他需求的学校。关键是自己要知道我为什么要出去,我的需求是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尽可能的满足客户的理性需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国的汇率如何?对于选择哪个国家的学生比较多?请列出申请前五名的国家?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总体来说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提高,到任何一个国家去留学,从留学的角度会更优惠,因为人民币值钱了。除了美国留学外,我们认为排在第二位的还是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以及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等首选国家。当然,这里面还包括一些小语种、欧洲的一些国家,德国、非母语是英语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留学生呈现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从您了解的情况,高中生留学占到什么样的情况?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我从事这个行业十几年,留学低龄化我始终认为这是一种趋势。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从我们公司来看,我认为研究生在60%左右,剩下的是读本科的学生,占20%左右。出国留学主要锁定在初三毕业生、高一高二的学生到境外去读高中的大概在10%左右,还有其他的一些,比如说澳洲类似国内大专的级别,还有一些是光去读语言。这个比例上研究生占了很大的比例。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中国的高考刚刚过去,可能很多学生将会面临着在国内读书还是在国外读书的选择。您怎么看?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这个问题也是我日常咨询中面对的最多的。有关这样的问题我写了很多篇文章,比如说高考之后话留学,高考和留学的辩证关系,我们坚持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我认为出国是相对来说是好一些。留学和高考没有必然的联系,很多也是信息不对称,很多学生家长往往是高考考完以后来问一些问题。当他问完以后他会想晚了。你早一点准备和准备高考没有必然的联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今天的国际教育博览会上,艾迪国际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了哪些项目?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展位,我们是最大的展位,艾迪要打造中国留学第一品牌,艾迪留学网打造中国留学第一网。所以我们这一次我把我的专家团基本上都带来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各个项目的总监、资深的咨询师,包括我作为集团的首席咨询师亲自出来了,一天要开两场讲座,上午一场,下午一场。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想要留学的学生有哪些建议和提醒吗?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如果说有一些建议和提醒的话,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的孩子读书还是可以的,读书读得好的话,资金允许,你可以让他出国留学。如果你的孩子很优秀,家里的经济状况一般,我还是建议他出去,他可以在国内完成本科以后,出国读硕士,或者申请一下奖学金,教育我始终认为是一种投资。留学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一要坚持有足够的资金安排。第二要坚持学生能够有自理能力、能够完成学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彭国梁先生走进我们搜狐直播间,希望这一次的展会上取得圆满成功。

  彭国梁【艾迪国际首席运营官】:谢谢搜狐出国对我的采访(完)。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