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计划2020年成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高琳
2010年09月30日01:23
    新中国接受外国留学生60周年纪念活动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中国政府制定的《留学中国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当年接收50万人次的外国留学生,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教育交流是不同国家之间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中国与各国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是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共同繁荣发展的有效途径,不久前中国颁布的教育规划纲要强调,要继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当前来华留学教育面临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真诚欢迎各国青年来华留学。

  据统计,2009年共有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3.8万名来华留学人员在中国61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它教学机构中学习。来华留学生总人数、生源国家和地区数、中国接受留学生单位数及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人数四项均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新高。

  教育部同时发布的《留学中国计划》提出,到2020年要使中国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将建立与中国国际地位、教育规模和水平相适应的来华留学工作与服务体系,并培养一大批知华、友华的高素质来华留学毕业生。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