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美国班尼迪克大学:环境非常适合学习的学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35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次的教育展上贵校将有什么样的利好消息,以及新的动向跟大家分享的?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首先我们这是第一次来国内参加教育展。我们感觉收获很大,我们这次教育展,我们通过我所在的亚洲学院能够给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学生如果达到学校的要求,可以承担他一半的学习费用,可以给中国学生减轻很多的负担。这是一个特色。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的教育特色和专业优势?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我们学校对中国市场比较了解,我们从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我们主要是在和国内高校合作办学。现在我们已经和中国很多高校保持联合办学,其中两个项目已经获得中国教育部审批。我们03年和沈阳工业大学搞的MBA教育,04年开展的信息管理素质教育,这两个教育现在都是纳入教育部国际办学的项目里面。每年我们为他们培养差不多一百多名毕业生。近年来我们给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让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所以这两年我们学校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到09年底的时候我们已经达到在校学习的学生是60名中国学生,毕业生加在一起一共是一百多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学校留学生的比例有多少?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我们学校留学生有三百人,中国人能留学生的占到五分之一,因为我们学校总共有学生八千人。相对来说,我们的国际学生数量并不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在海外留学平安这个话题上面,您有什么样的感触?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提醒给广大的学生和家长?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我们一直在这么想,也一直在这么做。因为安全是第一位的,所以在我们学校,第一点对于本科学生来说,我们给他提供奖学金,同时也要求学生在校园里面,因为中国学生很多时候还是不成熟的,所以高中毕业以后,他如果能在头两年在学校住的话,可以保证他的安全,还可以免去来回往返学校和家里的距离。而且我们通过成立亚洲学院,也给中国学生在当地找了,周末的时候,这个家庭的人会来接他,参加过年过节的活动,孩子也不会想家。我们一些高年级的中国学生,我们也成立了中国学生会,通过这个来帮助中国学生,到了美国以后,我们会有中国学生去接他。带着他走一段,这样给中国学生家的感觉,而且不会感到很陌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中国学生人数多的学校和学生人数少的学校,他们之间不同的差异有什么看法?或者有什么利弊?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现在很多中国家庭,特别是很多家长的误区,就是要上名牌学校,但是我首先要问家长一个问题,你的孩子是什么样的孩子,你的孩子是学习非常优秀的孩子,前两天你们在网上看到一个照片,哈佛大学早上4:30,教室已经坐满了,而且哈佛每年五万五千美金学费,非常贵。大学很多班是一个班一个老师上课,一百五十个学生听课。学校基本上一个教师、十三个学生。一个大教师,150个人的教师怎么能保证老师和学生互动呢?我是博士毕业,我博士的老师是麻省理工的老师,他的本科就是在一个小学校读的,只有三千名学校,博士是在哈佛读,在麻省理工大学做全职的教授,他的例子也可以给大家一个启发,这个例子是不言而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学校的地理位置,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我们学校有两个小区,主小区是在芝加哥附近,离芝加哥国际机场只有25公里,开车半个小时左右,那个地方叫莱尔市,它在五年前被评为全美最适合人居的城市前二十名,城市非常美,还可以做到夜不闭户,城市治安非常好。我们还有一个分校,在同一个州,在州府所在地,中国人叫它春田市,这个地方因为是在小城市,它就在市中心,离州政府,早上我跑步也只需要15分钟时间,有很浓的文化和政治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作为他的学生来说,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过去我作为学生的感觉,这个学校首先,它非常关心学生,它很关心每个学生的成长,包括我在那里那么多年,没有非常想家的感觉。现在作为老师,我在那边工作,我感觉学校对我们中国的学生非常重视,我们校长很早以前就有愿景,在很多美国政府的会议上都受到领导的表彰,就是因为他对中国有一个很好的远景,我感觉在这里做会得到全力的支持,而且我们每年春节的时候都要搞一个大的联欢活动,我们校长都要亲自参加,让我们感觉中国学生在里面有主人的感觉。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中国学生到了学校之后,他受到的关注将会是很高的?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个学校的特点?

  KEVIN WANG【班尼迪克大学中国区项目主管】:就用我们在我们画册上的一句话,我们是一个大小正适中、环境非常适合学习的学校。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