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和中留学:搜狐出国《平安留学》创意非常好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09:57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张萌,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问您一下,2009年一年您对留学市场有什么看法?

  张萌【和中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08年比09年更加火爆,从教展可以看出来09年的市场呈上升趋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像美国留学,因为金融危机从08年开始一直到现在,美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是最深的。可能对于咱们学生来说有一个好处,就是学费降低,包括入学门坎降低,所以整个09年的留学市场还是非常火爆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您这几年的观察来看,学生或者家长选择学校、专业和城市会有一些改变和差别吗?

  张萌【和中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家长和学生对于留学更理性化了,我记得08年甚至07年的时候,留学市场在那个阶段是井喷的现象,大家抱着团出国,也不去理性思考,说到底要去哪个国家留学,可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有。09年包括这次展会我又碰到很多家长,他很理性的思考问题,比如我今天碰到一个家长,他是想让自己的孩子读汽车设计专业,他就问美国有没有适合汽车专业设计的学校,像美国有一个城市,在这个城市学习的话有大量实习的机会,从这个可以看得出来家长对留学的选择更加成熟。不像以前,只要能出国读什么专业都没所谓。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在北京、上海、广东这种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相比,他们有什么特点呢?

  张萌【和中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包括我们和中留学的客户群体可以看出来,接近一半的客户还是来自北京、上海以外的其他城市。当然可能还有一个家长的心理,认为大城市的留学中介包括留学机构的专业性更高一些,其实事实也是如此。像在北京的话各个大的留学机构本身时间比较长,另外规模比较大,像我们和中的顾问,本身可以说是90%以上都是有过留学经验的。包括像澳大利亚也好、美国也好、加拿大也好。

  所以这样的顾问在给客户做咨询、做评估的时候,我相信客户的整个规划是非常务实,也是会非常完善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留学生整个的就业情况怎样?

  张萌【和中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从这两年来看,回国就业的人呈上升趋势。我自己本身是十年前留学加拿大的,那个时候给我留下的最大的印象,就是在国外上完学之后都希望留在国外。无论最后拿到一个什么样的工作,拿到多高的薪水,只要能留在国外,我出国的目的就达到了,这可能是十年或者十五年前所有出国学生的目标。这两年的话更多的学生是希望出国只是接受更高的教育,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眼界更宽阔一些。很多学生会考虑在国外读完书之后回国发展。因为现在中国的就业市场,包括中国的经济相对来说是处于上升的趋势,包括金融危机受到影响最小的也是中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这边也推出了一个项目,就是《平安留学》,您对这个项目有什么看法?或者当学生身处危险或者突发事件时,他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反应?

  张萌【和中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搜狐出国频道推出的《平安留学》非常好,为什么呢?因为我本身也是一个留学生,我深有感触,在国外留学、生活、工作的期间,有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无助,因为很多的保障是没有的,就是针对国际学生是没有的。包括像澳大利亚近期频频出现私立院校倒闭的事情,所有在这些倒闭学校里面学习的学生来说,他们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可能这些学生在之前咨询留学出国的时候没有找到一家正规的留学公司,或者资深的顾问咨询,他们贸然的进入到这些学校学习。可能学习了一年、两年的时间,最后拿到的结果是学校倒闭,学历不被承认,这样就非常可惜。像我们《平安留学》这样的项目推出的话,一个是在学习上面有保障,另外在学生的人身安全方面也有很大的保障。

  搜狐出国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您能不能概括一下这几个主要的目标留学城市的特点?

  张萌【和中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我先说一下美国吧,美国的话可能客户更多考虑的会是东、西两边。一般美国排名比较考前的大学都在东部或者西部,很多学生偏向于去东部,为什么呢?因为东部的经济活跃程度在全美是最高的。像刚才所说的,学生除了在国外学习以外,他更希望身边的就业机会更高,对他就业非常有帮助。

  很多学生去加拿大,学业完成以后希望能够移民。像多伦多和温哥华是我们中国学生首选的两个城市,尤其是多伦多,多伦多的学校可以说是连大学带学院加起来将近20所,所以这个区位对于北美来说是中心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问题就是这些,谢谢您。

  张萌【和中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