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华通国际出国留学:2010年留学市场低开高走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3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华通国际出国留学机构有哪些特点,和其他的留学中介有什么区别?还有咱们的特色项目有哪些?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华通国际出国留学是中国首家全球连锁的留学机构,我们和其他的中介机构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在全球108个办公室,在全球将近30个国家,包括在中国我们有10个直属办公室,在中国有将近300名老师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华通国际出国留学特别是在境外服务上能够给学生提供非常好的帮助,这次搜狐的主题就是“平安留学”,就意味着说要给学生在海外和境外离家长比较远的地方提供更多更好的照顾和服务,我们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我们自己的直属办公室,并且有我们自己的华人同事和员工,可以在当地直接给学生提供服务。

  另外,我们的项目优势,我们华通国际出国留学主要是集中在英语国家和一些小语种国家,特别像我们的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我们在整个行业内和学生的口碑当中都是非常好的,我们美国有自己的高等研发中心,是由我们一支将近20人的专业团队,他们已经操作美国的高端名校申请将近20年的时间,在台湾、香港我们都有自己的名校申请团队,每年拿到排名前50美国大学的高等奖学金的同学都非常多。另外,像我们英国和澳大利亚,跟将近3000所学校有直接的联系,同时我们在英国伦敦有我们的办公室,在澳大利亚每个州的首府都有我们的办公室、有我们的员工。我们的日本项目也开展的非常好,日本留学不但给学生找一个学校读书,而且我们近年来还开发了跟日本的一些大学和企业联动,为学生提供未来就业和实习机会的项目。所以华通国际出国留学更多的会关注学生在留学过程当中的安全、海外的服务,以及未来就业方面的照顾。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这次搜狐出国做的一个主题叫海外平安留学,3月20日也会在我们的搜狐网络大厦有一个公益讲座,还是那个话题,很多学生可能在选择留学之前会把眼光重点放在高校和专业上,您刚才也说到了,可能在独立的学习上、读书的语言交往上缺乏很多经验,这方面您能不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很好的解决的方案?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出国留学主要是做三种准备,第一种准备,是在国内做好一个学校申请和签证的准备,第二种准备,未来国外的生活做准备,第三种准备,心理上的准备。刚刚主持人提到的更多的是学生着眼于在国内拿到通知书和拿到签证的准备,这个环节上我想各个中介公司和各种教育机构已经操作比较成熟了,但是学生在国外的生活和安全上国内的机构现在能帮到的还很少,我的建议是,第一,首先在出国之前要了解好国外的风土、人情,国外的各种生活的具体情况,包括消费,包括你出入的交通情况,都要了解清楚。比如说我们曾经遇到过,有学生刚去英国,因为中国我们知道是靠右行,但英国是靠左行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你在过马路的时候,在中国首先是看右边来说,但是英国是左边来说,就相当危险,有学生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交通事故,我们会叮嘱每个同学首先要了解国外的基本安全生活的情况。第二个是,国外的心理准备,因为留学生在国外读书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在国外生活,要有足够的自信才能在国外有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状态。我们在留学之前一定要有一个心理预期,就是在国外会发生什么样的风险,我们遇到这些风险该怎么办?该找谁?如果说选择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在很多国家都有我们的办公室,我们会在出国前就发给我们学生很多海外的生存小册,并且有出国办公人员的条,你出国之前就直接跟他沟通了解最基本的情况,把这些了解清楚这样心理就有稳定了。

  特别要提醒说,在出国之前一定要做一些必要的生活口语的训练,我们知道语言是很重要的,通常我们所去的国家,比如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他们比较国际化,他们外国的人是很愿意给学生提供一些帮助的,如果我们有需要。但是如果我们语言不能沟通的话就会造成困难,所以建议学生出国前准备一些生活方面的应急,比如说要去购物,比如说我遇到困难要求助,比如说我生病了哪不舒服要看医生了,这样的生活英语我们提前演练一下,提前做一些准备,这样包括当我们遇到困难了,如果不能第一时间遇到中国的机构帮忙的话,能够找外国的老师和同事帮助,当然最好的是可以通过我们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国际办公室,跟我们当地的员工取得联系,我们所有的员工都有24小时开机的电话,随时可以给学生提供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刚才也提到了,中国的留学市场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09年的时候您怎么评价留学市场呈现出来的特点?因为09年也出现了金融危机,现在处在金融危机的恢复期、复苏期的过程当中,留学市场又出现了哪些变化?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如果09年用四个字评价,我可以说从年初到年底“高开低走”,2010年如果用四个字评价是“高开低走”。我们知道09年从第二季度开始,国内的经济危机可能影响的范围开始波及到,因为第一季度可能波及还比较小,直接呈现在留学市场上的,各大机构的留学资讯人数从第二季度开始都是下降的趋势,我们知道从第四季度陆续传出了一些国家的留学不利政策,比如说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比如说英国的签证政策,甚至最近听说达赖和美国的关系,美国的政策是不是也会受影响,大家也会关注。所以从09年来看我们是高开低走的态势,但是从2010年的1、2月份来看,成为是比较低迷,大家关注留学的学生不像往年那么踊跃,但是从2010年3月初开始就非常不一样,对我们来说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因为华通国际出国留学正好是从3月份—4月份有全国10场的巡回教育展,我们已经办了4站了,这4场教育展都让我们特别出乎意料,基本上来的学生和家长都是去年同期的一倍以上,而且来的学生非常明确的当场就要选择去哪个国家和哪个学校要在我们这里办理,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从这个态势来看,我认为2010年是低开高走的态势,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我们分析了一下可能今年有几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大的一学生多,这是没有想到的。在各站发现很多学生急切的想结束现在的大一的学习,马上出国,主要原因还是对我们现在高等教育质量体系的不满意。第二个特点,发现家长很成熟,越来越多的是尊重学生的想法,我们09年和之前一直看到的是,家长经常为学生做主,说我让你去这个国家,怎么样怎么样,你要读这个专业,不能读别的专业。但是今年我们会看到,家长会说看那自己对什么有兴趣,让他自己做决定,我们给他参考意见,我出钱,我给他提供帮助,更多的是这样的一些想法。所以市场变成熟了。第二个特点,今年的学生质量很高,越来越少的成绩差的学生要出国了,反而我们看到很多大一的学生,很多参加过高考不错的学生想出国,为什么呢?第一,出国留学现在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了,第二,中国的高等教育体制可能现在还真的没法满足所有学生的需要,第三,随着学生素质提高和家庭收入越来越好,家长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水平。我们国内了国外的教育现在还有一个落差,所以更多的学生愿意更加快、更加明确的去选择出国留学,所以这是今年我们看到,也是2010年3月份在北京这次教育展也看到,来访的人数至少比去年增加30%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刚刚您业介绍了,咱们这个机构主要是做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虽然说这四个国家也都是英语为主的国家,学生选择上面,毕竟不同的国家文化差异、理念上也都不一样,在国家的选择上您可以给学生提供哪些建议吗?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首先大的建议是语言的建议,因为去不同语种的国家将决定你未来主要用什么样的语种去生活和工作,比较主流的现在还是英语,小语种现在比较主流的可能是法语、意大利语和日语,因为这三个语种在国内还是属于比较稀缺的资源。第二个,像日本、法国、意大利,都是近几年来持续的跟中国的贸易合作比较积极的国家,所以从就业需求上来说也比较高。传统的英语国家当中,现在主流可能是去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这四个国家我们怎么来看来呢?我觉得这四个国家,我们首先看它的性格,因为我觉得出国刘学根当地国家的风土人情很有关系。我们看美国,我们接触到的去美国的学生,多数都是比较独立、比较活泼、比较外向型的学生,去英国的学生更多数的是一些沉稳的、比较学术的、比较绅士的学生,想去澳大利亚的更多的可能是低龄的学生,因为澳大利亚的生活环境确实很好,整个生活节奏也不会像其他国家那么快,是比较适合低龄的学生去读书的。像去加拿大的学生,多数意向比较明显,我未来有移民的需要,或者我有亲朋好友在那边。从未来就业上来看,我觉得可能美国能够更多的提供一些工程类、科学类的研究生就业实习的机会,英国近两年来有两年的实习生计划,英国的像金融学、会计学、旅游酒店管理学在国外都是非常好的,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像澳大利亚,虽然说近期可能有一些非常适合移民的专业关闭了或者说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是澳大利亚这个国家很多的专业是非常好的,比如说西澳的矿产资源专业,比如说澳大利亚的农产品贸易专业,比如说澳大利亚的计算机,澳大利亚的会计师专业,都是非常好的专业。加拿大,更多的学生可能会选择读计算机类的、金融类的、旅游类的,这些适合在当地留下来的旅游类的专业比较多。所以学生在选择出国留学的时候,除了考虑语言以外,还应该考虑当地这个国家整体的风格和氛围,考虑优势的专业和未来就业。最后可能就要考虑我们口袋的问题,就是钱的问题。我们知道可能去英语国家的费用高一点,一般我们去到四个主流英语国家,整体每年的费用大概在10万—25万左右,去法国、意大利基本上免学费的,生活费可能也就5万块。去日本,可能第一年费用比较高,因为要学日语,可能10万—15万,但是可以去打工,可能打工赚回来的钱比学费多很多。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很多主流国家还是欢迎中国学生去,而且也没有恶性的安全事件,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当然比较偏冷的国家我们要谨慎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非常感谢您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多好的建议,大家可以去参考。最后请您对我们即将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有没有一个祝愿或者其他的建议能提供给大家吗?

  林龙【华通国际出国留学北区总经理】:感谢搜狐教育主办这么好的一次专家访谈,真的是在切身的为学生的择校、生活甚至择业提供帮助和建议,最后我要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你要选择专业机构办理,请选择有资质的,请选择有更多还用服务资质的机构办理业务,如果你准备要踏上出国留学的行程了,请你在出发之前务必了解好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了解好安全的准备,做好语言和心理的准备,希望大家学成归来能够找到未来很好的发展方向。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