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09年出国留学人数近23万 与08年相比增4.9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12:0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本报北京3月12日讯 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2010年中国留学论坛获悉,2009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增长明显。与2008年度相比,出国留学人数增加了4.95万人,增长了27.5%;留学回国人数增加了3.9万人,增长了56.2%。

  2009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22.93万人。其中,国家公派留学人员1.2万人,单位公派留学人员0.72万人,自费留学人员21.01万人。2009年度,我国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10.83万人,其中国家公派留学人员0.92万人,单位公派留学人员0.73万人,自费留学人员9.18万人。

  从1978年到2009年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62.07万人,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49.74万人,有62.3%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截至2009年年底,以留学身份出国,目前在外的留学人员有112.34万人,其中82.29万人正在国外进行专科、本科、硕士、博士等阶段的学习以及从事博士后研究或学术访问等。

  据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介绍,2009年我国出国留学工作具有如下三大特点:自费留学人员仍然是我国出国留学人员的主体,占当年出国留学人员总数的91.6%;出国留学人员留学目的国相对集中在经济和教育较为发达的国家,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依次为美国、澳大利亚、英国、韩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法国、俄罗斯,赴这些国家留学人员的数量占出国留学人员总数的86.3%;出国留学人员以攻读硕士和本科为主,53%的出国留学人员身份是本科生或硕士生。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