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使馆马拉松第六场:唯美新西兰

2012年03月01日15:03
来源:搜狐出国
大使馆马拉松,留学外语主题季,教育展,大使馆
>>>查看《大使馆马拉松》更多精彩内容 >>>搜狐出国微博直播 
葛佑兰 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
葛佑兰 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

丹 力 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
丹 力 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

  时间:13:45—14:15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

     丹 力(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

     李 治(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推广官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出国会客厅,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葛佑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推广官员李治女士、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丹力先生。

  2012年春季教育展即将开始,能否对本次新西兰展团的规模做一个大致的介绍?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我们今年的展团还和以往是一样,非常大。新西兰8所大学,这次有6所大学来到这里,5个理工学院,3个私立院校,还有7所中学。我们这个展团是在一个独特的新西兰蓝色设计的展台里面,大家能够非常容易的找到。今年我们还有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在布展的展台上面会带来一些从新西兰来的香味的香料,可以让大家体验到来自新西兰的味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逛教育展的时候该如何和院校进行沟通,您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供给学生和家长?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首先,我们希望来展台的学生和家长,能够提前做一下自己的学习计划的调研和研究,有一些有准备的问题在学校向展团的代表提出。在场的一些学校代表也可以观摩或者看一下学生的成绩单,或者是他的艺术作品,或者是他曾经做过的一些项目。这样的话,能够在申请的时候给学校留下一些印象。因为这个展会本身国家比较多、学校也比较多。他将来肯定会有进一步的问题和进一步的想跟进的事情,最好能够找到他的联系人,留下一个联系方式。能够在后面申请的时候,继续联络的时候有一个跟进的方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聊一聊关于去新西兰留学政策的问题,据了解,从2012年4月起,对于申请新西兰留学学生将执行新的签证政策。学生签证和毕业生开放工作签证的担保金均上涨。能否详细为我们介绍一下这项新政?

  丹力【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先跟大家澄清一下关于新西兰留学签证资金的要求没有什么重大改变。申请人第一年学费的费用,如果申请人想学习的时间大于一年,有未来学习的计划,我们会综合考虑他家里持续的经济实力。大家知道的有普通的存款可以作为经济实力证明。新西兰移民局和中国的一家银行和新西兰一家银行,推出了合作帐户的产品,方便留学申请家庭把所有的留学费用放在这个专用帐户里,包括之后的汇款、一系列的服务都可以方便申请人递交申请,证明他有这个经济实力,和以后学费汇款的方式都有它的帮助、有好处。大家想知道具体的情况,也可以上我们的网站www.immigration.govt.nz上去查一下相关的帐户。关于费用,基本上我们现在考虑的是每年15万人民币是一个参考值,根据申请人选择的课程和城市,他选择的有些城市生活费用高一些,有一些课程需要实验多一些,费用就高一些。其他的费用就低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此之外,新西兰政府还推出了毕业之后工作签证的新政策,此项新政是否为留学生带来了喜好消息?

  丹力【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新西兰作为一个移民国家,鼓励留学生在新西兰毕业以后,选择留下在新西兰工作,然后再选择移民。这种学习工作移民的路径也是新西兰政府比较鼓励的。也有一个毕业生工作签证的选项。在新西兰就读,毕业一年的时候,给他一年的工作签证,获得相应的工作经历,之后他如果拿到了跟他学历相关的工作申请,再延两到三年的工作签证。如果一个学生已经学了一个高等学历,工作了一年,他可能觉得自己的学历水平或者是有新的认知上的需求,在学了另一个更高级的学历证书,他可以再次拿一个一年的工作签证,看一下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移民方向。

  搜狐出国主持人:丹力先生刚才也提到了移民的问题。由于货币持续的高位,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有所收减,是否会让更多有移民倾向的世界各国人民更倾向来到新西兰呢?

  丹力【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对于未来想要移民到其他国家的学生,新西兰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们想给学生一个建议,在做他的人生规划和近期学习专业的选择以及长期规划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想一想自己的需要。另外看他想去的目的地国家能够给他提供什么,跟自己的需求是否一致。一旦做了自己的人生发展路线规划,下定决心以后,新西兰还是有它的优势的。包括吸引移民等一系列的,包容性的文化都是值得考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生如果以选择技术移民资格为目标,您有什么建议提供给我们?

  丹力【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首先要看看具体的申请人自己的兴趣爱好。从我们的政策角度,我们能给他的建议是,因为新西兰作为一个移民国家,鼓励技术移民,也欢迎有技术人才对新西兰做出贡献。新西兰政府定期也会公布长期短缺的行业清单,上面有需要的人才的职业方面的要求。包括他有职业、学历方面的要求。在我们的移民局网站上就有电子版的。移民局网站是www.immigration.govt.nz,如果上面的要求和自己的职业规划刚好是吻合的话,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西兰是一个多民族的移民国家,有着独特的文化包容性和多元性,您认为教育的多元性是如何体现的?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毛利人是当地的原住民,除了毛利人以外,其他的每一个人实际上都是移民。所以在这种文化背景之下,在教育体系里面也是一样的,从小在新西兰接受的教育体系中,他们就知道社会上很多人是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他们的教育体系也都是在不同多元性的环境下创造出来的。所以他们非常习惯于独特的多元化和包容性的社会的。对于留学生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学生到了这里,就不会发现自己是一个特例或者不同德人。他在这里面会更容易融入当地的文化中去。因为在新西兰,人们本身已经非常习惯于多元化的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多家长和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是非常茫然的,能否为他们提供一些选择专业上的建议?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新西兰高等院校的热门专业,以及就业前景如何?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首先,学生最重要的,他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想做什么,他也许能够想象自己在大学中三四年要学习的领域,将来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深造,或者在他人生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工作以后也希望能够在这个领域有所成就。这是最主要的选择专业的原则。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去新西兰他选择的热门专业,传统意义上商科这一类的特长是非常多的。但是也更多的看到学生多样化的选择,包括理科的学业,包括酿酒专业、农业专业、海洋学专业。还有很多学生选择创意方面的专业,包括时装设计、平面设计方面的领域。

  搜狐出国主持人:谈到出国留学,许多家长和学生都担心,孩子到了新西兰之后能否迅速的适应当地的生活和环境。就此问题,有没有一些参考性的问题提供给学生和家长们?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今天我们问到了很多关于留学的基础性的建议。我想给学生的建议就是,他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应该对所有的机会有一个开放的心态,我印象中我本人自己到一个新的环境的时候,我会接受所有活动的邀请,或者是出去交更多的朋友。这些都是将来能够帮助学生有更多的建立社交的联系和进一步发展的渠道。所以,这是给他们的能更好融入社会的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人说,如果你追求挑战的话,美国和英国比较适合你。如果你追求安逸的话,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则是你不错的选择。您是否认同这类的观点?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如果有些学生认为到新西兰的话就没有挑战,到了新西兰他会发现不是这种情况。在新西兰八所国国立大学中,有六所排名在时代教育周刊的前四百名的。对于学生学业质量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对于希望有挑战的学生来说,新西兰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新西兰环境优美,风光旖旎。电影《纳尼亚传奇》、《指环王》都是在新西兰拍摄外经。可见这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国家。您认为新西兰最迷人之处在哪?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刚才提到过了,新西兰的原住民是毛利人,他们有一句古语,什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民人民人民。在新西兰,我认为最为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人民是非常友善的,是最友好的国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此问题想问一下丹力先生,您认为新西兰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什么地方?

  丹力【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除了刚才教育参赞提到的新西兰的人民以外。我认为新西兰的户外运动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因为我自己是一个户外运动的忠实爱好者。可以给大家推荐的是同一天可以在海边享受阳光海滩,也可以在同一天内爬到高山顶上尽揽雪山风光。新西兰虽然国家不大,但是它的自然风光的多样性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听过两位嘉宾对于新西兰的解读,今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新西兰看一看。搜狐出国频道即将要出版一本留学指导类的图书《黑眼睛看世界》,请给我们一份祝福。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大家如果决定了要去海外留学,当然他得到最全面的信息和相关的指导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认为这个书肯定会帮助到那些希望去留学的人。但是我也想说真正的亲身体验当然也是最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即将接近尾声,本次教育展搜狐出国的主题叫做“Hello 世界”,请您概括一下对这个主题的理解。

  葛佑兰【新西兰使馆教育参赞】:对于我们来说,这个主题就是你好世界,欢迎你们到新西兰来,这就是我们的理解。

  丹力【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公室主管】:从我们的角度来讲,他走出世界之前,最重要的问题是一定要拿到签证的。对于我们签证处来讲,最重要的是准备好申请材料,确保能够拿到签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几位嘉宾的精彩观点。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感谢几位嘉宾的到来。再见!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