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使馆马拉松第一场:自由澳大利亚

2012年03月01日11:25
来源:搜狐出国
大使馆马拉松,留学外语主题季,教育展,大使馆
>>>查看《大使馆马拉松》更多精彩内容 >>>搜狐出国微博直播 
徐佩仪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
徐佩仪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

徐 瑶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经理
徐 瑶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经理

  时间:10:00—10:30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

     徐 瑶(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搜狐出国会客厅,今天搜狐出国会客厅我们邀请到了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徐佩仪女士和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经理徐瑶。2012年春季教育展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先简单介绍一下澳大利亚展团规模的情况。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针对第一个问题,今年第十七届国际教育展,澳大利亚展团有三个亮点值得说一下:第一,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商务处(即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作为澳大利亚教育的官方推广机构,将参加北京以及上海的巡展,向学生和家长提供赴澳留学信息,内容涉及课程设置、留学费用、学习环境和住宿、学生支持服务以及学生签证申请等问题。我们正在积极推广澳大利亚教育全新的品牌形象“未来无限, 机遇无限”。在中国,教育作为一种投资,家长会花大量的精力物力和财力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国外学习,所以会更加注重孩子以后未来的发展。

  第二,我们邀请了五个州政府的教育官员,会跟我们一起合作设立展位,向学生们和家长介绍每个州的教育特色和各个州一些优秀的学校。第三,在这次的教育展上我们为澳大利亚展团做了一系列特殊的设计,并在展会现场安排了一系列与学生和家长互动的环节,以提供给学生及家长与澳大利亚各州政府的教育官员和成功校友现场沟通的机会。例如在澳大利亚展团区域内我们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小型讲座厅,一些州政府的教育官员代表及一些优秀的归国校友会在现场做一系列有关留学澳大利亚的循环互动讲座,他们会与学生和家长零距离分享留学心路历程以及成功经验。所有到访我们展位听讲座并参加抽奖活动的学生,都将有机会获得奖品。最后,我们的大使孙芳安女士也会来到澳大利亚展区与现场的学生和媒体朋友有一系列的交流与互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参加教育展的时候,该和学校做哪些沟通,您有那些建议可以提供给他们?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针对来参展的学生,大多数学生可能都是有留学意愿的。在来参展之前我们给大家的建议是,同学们先要了解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是在哪些方面,然后要结合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有准备的来观展和咨询。事先准备好你要提问和咨询的问题,然后到我们澳大利亚的展区来向具体的州政府教育代表和学校代表咨询具体的相关留学问题。

  大家也可以登陆留学澳大利亚官方网站www.studyinaustrlia.gov.au,了解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概况,学校或课程的基本信息以及留学申请程序;最后,归纳准备要向参展教育机构咨询的问题。“知己知彼”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搜狐出国主持人:2011年澳大利亚颁布了许多留学利好的政策,尤其是在签证方面。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对于国际招生的重视,能否介绍一下这些利好政策?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众所周知,为了加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的质量和提高澳大利亚的整体教育,我们最近推出了一系列的利好设施,包括对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的修订,都是为了全方面保障国际学生的权益。在去年我们针对学生签证这一块,有一系列简化学生签证审理程序的新政推出。包括针对高等教育这一块,有两到四年的一个毕业后工作签证政策的推出,针对一些学生签证申请人的担保金标准的降低,接受更多英语测试成绩作为学生签证申请时的英语能力证明。诸多一系列学生签证政策的变化,都是为了学生申请留学澳大利亚能更加简单,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包括他们未来在海外国际市场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

  另外,还有两点需要从政府的角度补充一下。众所周知,教育是澳中两国双边关系的的核心领域之一,也是加强中澳两国关系非常好的纽带,澳中根据《关于教育与培训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从政府到院校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教育与培训合作。2011年4月两国又续签了《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议》,共同推动学生、教师和专业人员之间的交流,加强两国大学间的合作。澳中政府均互设奖学金鼓励两国学生互到对方国家进行学习。从政府的角度来加强教育的重要性。

  最近大家都听说了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悉尼大学已经开始接受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作为他们的入学标准。其实我们只是想告诉大家,这并不是一个突然的好消息,早在08到09年期间,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开始在准备一个针对中国高考的调研报告,证明中国的高考是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选拔学生的方式。所以现在澳大利亚一些其他的大学,麦考瑞、西悉尼大学、南澳大学也在陆续接受中国高考的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与其他主流的留学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教育的独特性和优势性在哪里?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澳大利亚教育非常重视我们提供给国际学生的教育质量,有严格的全国性质量标准。在高等教育这块, 有高等教育质量和标准署(Tertiary Education Quality and Standards Agency,英文简称TEQSA),它是一个全新的全国性高等教育质量监管机构,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成立,有权监管大学及其它高等院校,监督其教学质量并订立教育质量标准;在职业教育这块,成立了一个全新的由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成立的全国性机构----国家职业教育与培训规范局(Australian Skills Quality Authority),英文简称ASQA。这意味着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行业的标志性改革。通过这个机构,澳大利亚将首次建立针对该行业的全国统一的法规体系。

  此外,澳大利亚是第一个通过立法保障国际学生权益的国家。我们有全球独一无二的法律保障《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SOS法案),它以国家立法的形式保障国际学生享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严格规定招收国际学生并向其授课的院校必须遵守ESOS的规定,通过“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海外学生院校及课程注册登记(CRICOS)”系统进行注册登记。

  我们很想着重提一下中国学生的学习和教学方式,可能和在澳大利亚接受教育的方式不同。在中国,传统的教育更注重老师在那里教授,学生学习,比较单向性。但是在澳大利亚更强调如何去开发你自己独立学习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去与他人沟通。你怎么利用好你去留学的资源,例如你可以去图书馆主动的查找学习资料,跟你的教授、老师进行互动式的交流,或者你也可以从你的同学之中学习他们的经验。你以后如何与别人交往的能力,你如何在团队中与别人开展良好的合作的能力,加上你自己优秀的学术水平,这些可能都是在未来的工作市场上你未来的雇主非常看重的一些特质。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今留学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对于这些小留学生们和家长你有什么建议可以给他们?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低龄化现象现在越来越明显。一些小留学生去澳大利亚留学,他们的适应性和适应整体环境的能力会非常快。包括他们在短时间内语言能力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可能他们自律性、自我管束能力会稍微弱一些。所以针对家长来说,最好的建议就是家长首先要跟他们保持一个及时、良好的沟通。然后在身体和心灵上给他们足够的支持和鼓励。在每一个澳大利亚的学校里面,都会有一个国际学生协调员,他们会针对国际学生心理问题、语言上的沟通障碍问题、住宿问题、包括遇到的一些其他问题,都会给小留学生们提供一个非常完善的针对国际学生的支持服务。

  每所中学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学生和家长们可以通过中学的网页以及宣传资料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也可以透过教育展直接与到场的中学学校代表面谈了解更多的信息;如果条件允许,中国学生和家长在他们做出留学决定之前,通过夏/冬令营等短期游学的形式,去体验一下真实的澳大利亚。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聊完了澳大利亚的教育,再来聊一聊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我们都知道澳大利亚处于南半球,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国,蓝天碧水是我们对澳大利亚最深的印象。您觉得澳大利亚最迷人的地方在哪里?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国家。我们想提两点:澳大利亚的创新和开拓精神,这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特点。其次,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公认的学历学位,为国际留学生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权益保障。所以, 选择留学澳大利亚, 你一定会收获一份获益匪浅的留学经历。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即将出版一本留学指导类的图书,叫做《黑眼睛看世界》,您能不能为我们送上一句祝福呢?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赞。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今年本届教育展的主题叫做Hello 世界,您能不能用一句话概括对此主题的理解?

  徐佩仪【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领事】:非常喜欢今年搜狐提出的主题思想。我们鼓励大家走出去,积极勇敢的开拓你的生活,事业,拓宽你的思维。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期的搜狐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感谢二位光临搜狐出国会客厅。谢谢。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