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大使馆马拉松第五场:绿色爱尔兰

2012年03月01日13:57
来源:搜狐出国
大使馆马拉松,留学外语主题季,教育展,大使馆
>>>查看《大使馆马拉松》更多精彩内容 >>>搜狐出国微博直播 
Alan Buckley 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
Alan Buckley 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

  时间:13:00—13:30

  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嘉宾: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本期搜狐出国会客厅。本期会客厅我们邀请到了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参赞Alan Buckley先生, 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助理梁超女士。2012年春季教育展即将开始了,本次爱尔兰展团的规模是什么样的?能否为我们做一个介绍?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本届教育展是爱尔兰第13次参加教育展。我们这次会参加北京、上海、成都的分展会。还有10所爱尔兰院校随着爱尔兰教育展团来中国参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一些新的亮点可以分享一下?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本次教育展和往年相比,我们的情况基本上是相同的。这次也是加强了爱尔兰教育的宣传。同时,爱尔兰教育部长会会见中国教育部长,表示我们对爱尔兰教育的重视,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合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逛教育展的时候,应该怎样和院校进行沟通?有哪些注意事项可以提供给他们?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首先,学生们到教育展之前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应该对参展的学校有所了解,并且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选定几所学校,并且对自己的专业有所选择。而并不是到展会上,听学校代表告诉他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近期,我们国家的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爱尔兰,重点推进经贸、科技、教育、农业、人文等等的交流和合作。习副主席这次的爱尔兰之行,是否会推动爱尔兰教育的留学热潮?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习副主席这次对爱尔兰的访问,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我本人也参加了这次重要的会议。我认为当时中国媒体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报道,大家也看到了习副主席在爱尔兰的时候展示了他足球的技巧,也到爱尔兰农场去参观。这都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方面都是一个很好的预示。同时,我再补充一点,习副主席访问了爱尔兰之后,同时向爱尔兰总理发出邀请,爱尔兰总理将于3月底的时候访问中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去爱尔兰留学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大概是多少?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学费根据不同专业的选择和学校的安排。通常学费在八千到一万欧之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学生选择专业的方面您有什么建议吗?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现在爱尔兰有五千名中国学生接受高等及以上教育,其中大多数的学生还是选择了商业、金融、会计、类似于计算机等等的课程比较受学生们的欢迎。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这些比较热门的专业,还有没有其他的专业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除此之外,爱尔兰很多学生也会选择酒店管理、时装设计、艺术之类的课程。还包括医疗护理等等方面的课程。爱尔兰有很多的课程可以供学生们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些专业能够帮助留学生更好的就业?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一些比较有利于就业的专业,IT、软件方面相关的专业。根据爱尔兰一些软件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很多公司现在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大力发展中国市场。所以,相关的人才在语言上,计算机相关的技能很有助于提升就业。补充一点,根据爱尔兰当下的政策,国际学生可以在毕业一年之后合法的停留在爱尔兰,便于他们寻找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中国学生在爱尔兰的就业情况是如何的?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有30%的学生毕业以后留在爱尔兰就业,大多数的学生会选择到其他国家继续他们的教育,或者选择回国就业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爱尔兰政府和高等院校有没有一些利好的政策提供给留学生,帮助他们更好的就业?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并不是说直接的政策方面,爱尔兰政府和辅助机构会帮助学生们来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家长担心学生到了爱尔兰之后,如何迅速的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包括迅速的适应语言的环境,学生该做哪些准备?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首先爱尔兰是一个很友好、很开放的国家,在环境的差异适应上大家不用太多的担心。如果要之前做准备的话,就是把自己的语言练好。除了一些日常生活的词语方面,多补充一些专业性的词语,便于学生更快的跟上老师的课程,对于他们考试体系的熟悉。不用特别担心。我们在教育方面也充分考虑到学生和家长的心情,对于家长来说,他们的孩子飞跃半个地球到达一个陌生的国家学习,肯定也有很多的担心,在这方面爱尔兰的学校做的很好,他们有专门的办公室负责照顾学生的生活,包括学习上的困难。帮助他们在爱尔兰学习的这段时间有一个良好的心情,希望在爱尔兰度过美好的时光。这个问题同样在教育展上体现的非常充分。很多家长带着他们的孩子一同参加教育展。问相同的问题,最后还是家长们在做决定。

  搜狐出国主持人:爱尔兰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国家,爱尔兰的人民非常幽默和好客。许多人对在爱尔兰的生活都非常难忘。您认为爱尔兰最大的魅力在什么地方?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您刚才说的这些都是爱尔兰很具有魅力的方面,就我来说,我觉得爱尔兰人的热情和好客是吸引众多的人来到爱尔兰的重要原因。爱尔兰优美的风景和自然风光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爱尔兰的人口只有400多万,相当于四分之一的北京,爱尔兰的人口和自然风光,乡村、城市可以供应大家在课余的时候浏览。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即将要出版一本留学指导类的图书《黑眼睛看世界》,请给我们一份祝福。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首先非常感谢有这本图书可以让学生买,通过这个渠道,学生们可以获得更多方面的知识,这些方面的知识也是学生们非常需要的。希望通过这本书可以帮助学生们解决很多的问题。对其他的留学目的地的国家也有更多的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次访谈即将接近尾声,本次教育展搜狐出国的主题叫做“Hello 世界”,请您概括一下对这个主题的理解。

  Alan Buckley【爱尔兰驻华使馆商务】:世界将开放,面对更多的国际学生,中国留学生也将成为留学生市场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学生来源。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期出国会客厅就到这里,谢谢。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