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顾问团队评选

留学高峰论坛:留学3.15,谁能成为百年老店

2012年02月27日15:43
圆桌星期二留学高峰论坛:留学3.15,谁能成为百年老店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面我们正式进入《圆桌星期二》留学行业高峰论坛:留学3.15:谁能成为百年老店!我们请出今天的论坛主持人,搜狐出国频道主编许晓书女士,有请。

  许晓书【搜狐教育、搜狐出国、搜狐商学院 频道主编】:谢谢大家,因为大家中午来的时间比较早,第一环节先讲人才,其实从前年开始行业人才流动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了。当然很多人从基础层的员工一直慢慢做到高管,也有很多人成长在这里面。因为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一直作为一个行业资格认证的工作,先请桑会给我们分享一下现在进展工作。

  桑 澎【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我纠正一下晓书的话,现在做两个标准,一个是行规的制定,就是行业成员规则的制定,这个是市场和我们国外的院校共同有的需求;再有一个是我们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等级的认定。我曾经听过好几位业内老总在私下里交换意见,我们现在人才流动应该说是一种无序的状态,有一些人才流动不排除有恶的这种动机。人才流动个人的行为来讲,通常是想通过流动提高它的薪酬,或者它的职务。那么真正的人才流动当中一些积极的因素没有体现出来,他换到任何一个单位,有更高的层级或者薪资的话,并不能代表他业务水平的提高。现在基本上已经形成业内的共识,需要对我们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养,以及对他服务能力资格的认定。所以我们从3月份开始,就要推出这项工作,我们会根据留学从业人员的服务年限,知识结构,服务能力,以及对国外他所代理院校掌握程度,对我们咨询师分成三个技术等级,咨询师、高级咨询师,和首席咨询师,对于这些咨询师不同咨询师的职务认定会有非常细的要求,配合这些评定展开相应的培训。同时在职业资格评定的时候和人保部合作适时推出相关评比,可能不久要用两个资格评定来提高我们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

  刚才微博上已经提出来许多特别具体的问题,有些不是我们现在服务提供的范围之内。但是市场有一个需求,就要求我们服务人员应该提供这种服务,会以书面形式或者各个形式通知到各个机构,恐怕将来会持证上岗。所以咨询师的信息将在我们协会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包括人才流动会考虑到公司人才管理的需求,会作为常规工作推出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315:谁能成为百年老店!请正在外面的官方政府领导做人才培养的分析建议,先请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张永琪给我们讲讲:

  张永琪【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这个市场越来越激烈,虽然大家都很看好,但是实际情况面临一些更激烈的竞争。要提高好企业凝聚力,或者大家要想做百年老店,人才是很重要的。我是强烈的建议大家树立好自己品牌,第一少出负面新闻,第二老板在这一方面提高更多管理意识,就自己的亲情或者管理能力吸引更多人才跟你一起走,这个完全可以做得到的。另一方面就是提高企业的上市也好,确实是可以吸引很多的人才,我的体会,这两年我还吸引了很多跨行业的人才,很多我们这里有一些人原来互联网行业的,有的是在移动行业的,他们都来到我们这儿,这个过程感觉还是挺享受的。

  咱们可以循序渐进,做教育不用着急,一点一点来。刚才说复合增长率16%,我们很多企业复合增长率高过它,有20%,30%多,这个企业一定是越来越好的,这个行业一定越来越好,我倒提议先保护好人才,维护好这样的人才。然后在另一方面再在行业里面能够竞争,不要那么着急。刚才讲人才的竞争,今年我们尤其是比较突出的,我们这个行业不断在流动,希望大家少一点这种躁动,静一下,有的时候安安静静干一两年马上就会有一个新的不同的变化。抢是抢不来的,慢慢干。我也是在这个行业里头也慢慢干,去年也是做了一些变化之后,今年我也有一些新的打算,还继续在这个行业里面摸索。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东方国际有很多五六年以上老员工,请韩主任给我们做一下分享。

  韩 悦【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谢谢许主编给我这个机会,首先从我本人来说,2000年进入这个行业,就在现在所任职的机构,我们这个机构人员稳定度比较高,差不多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里,80%90%人员不会流失掉的。从这一点来说我也想分享一下我的感受,我感觉每一个员工在被培养成人才之后,还是希望和自己机构共同发展的。对于任何一个机构来说,肯定自我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要让自己的员工和同仁感到自己的这种成长的机会。如果没有发展,可能员工也会觉得自己在这个地方受到局限,可能会离开或者流失。任何一个人在面对改变的时候,也会在心理上有一定的挫折感或者是疑虑。如果发展速度过快,或者发展方式过于猛劲也有员工会离开掉。所以人才战正酣,对于每一个机构HR和高管提了一个非常高的要求,怎么样把我们人员培养成为人才,而同时又使他愿意和我们共同去发展。我觉得今天有很多业内的同仁,希望大家多多讨论,我也向大家多多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面问一下哈佛王子,王子分享一下您的感受。

  张   杨【启德教育集团留学事业部副总经理】:刚才张老师讲到竞争也好,行业竞争加剧也好,人才的健康流动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职业上升的需求,可能在这个组织里面很难寻找到自我突破,同时另外有另外一个组织会进入这个行业,这种人才竞争是健康的。对于管理者提出来一个挑战,怎么样让员工有更加幸福感,包括他是否得到了支持,是否得到了足够的这种清晰的上升通道,一些解释。我想我们也在做这个事情,我们现在还在路上,也在摸索,我们现在有一句话,脚步的速度,快过了灵魂的速度,因为这个行业发展得太快了。刚才听张老师说16%、20%,留学行业做得好的话,每年复合增长率甚至会更高,就是营收增长。当系统一下子变大的时候,的确给每一个私营企业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今年第一季度的时候也是把很多精力放在这里,希望有一个相对更有竞争里,能够带给员工更有幸福感的薪酬体系和上升通道。还有一点我自己也是很希望这个行业是健康竞争,不要出现那种恶意竞争,这样会破坏整个行业风气和氛围。在座很多老师是前辈,我只是分享一下个人粗浅的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问一下金吉列,有请金吉列副总裁王丹女士。

  王 丹【金吉列留学副总裁】:我想讲我们咨询师专业定级,作为金吉列来讲我们非常赞同的,并且已经开始着手实施,我们希望多多贡献我们的建议。第二块关于留人的问题,首先对于这个人才,我们认为从三方面,不管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也好,第一我们事业留人,第二待遇留人,第三情感留人。从这三方面来讲,我们不管是咨询的专业定级,从某种程度来讲,是做到了企业与员工双方负责的,企业的责任。就是企业家要对员工负责任。刚才谈到资本的注入,赵老师讲到可以提升我们企业品牌度,可以去吸引我们业内优秀人才。在我们看来对于资本的注入,我倒认为它是把我们一个企业放到社会层面上,让社会广大群体对于我们企业进行监管,同时又保证了我们对于客户的服务质量,这样会得到一个更稳妥的保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