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北京新东方举办“第五届北美本科留学高峰论坛”

2011年12月18日15:48
来源:搜狐出国

  12月17日,北京新东方“第五届北美本科留学高峰论坛”如期举办,作为新东方连续举办数年的品牌活动,已经成为不断高涨地留学热潮最为直接的呈现平台之一。北京新东方北美部总监范猛、新东方资深留学专家周容、北美“精英计划”项目经理于浩洋、北美部考试项目经理李楠楠等专家名师展望留学前景、规划留学步骤并提供备考指导。原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国际及专业考试部经理陈文轩亦亲临现场,为准备参考SAT的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就具体事宜提供指导与建议。

北京新东方北美部总监范猛分析2012本科留学形势 

  2011年中国赴美就读本科的学生数量创出历史新高,国内学生赴美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北京新东方北美部总监范猛指出,如今留学生的年龄结构模型如同“橄榄球”,而且本科留学的比例正在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留学的选择也逐步从精英家庭走向普通家庭,本科留学呈现出多样化、理想化的需求,早就不再仅仅是‘富人的游戏’”,范猛在展望2012年中国本科留学趋势时指出,从北京新东方本科留学相关项目的学员身份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这一点,早期学员确实多集中于市顶级中学,但目前已经向普通中学不断延伸扩展。本科留学的热潮在2012年将继续发展,辅以相对宽松的签证政策,目前仍是留学的好时机,但同时随着申请竞争的加剧,学生在托福、SAT考试以及其它申请准备上需要做更充分的准备。

北美"精英计划"项目经理于浩洋倡导注重孩子的长期培养 

  本科留学准备实质上绝对不是一个短期行为,北京新东方北美“精英计划”项目经理于浩洋首先指出了这一点,它其实是学生智商与情商共同、长期的发展。于浩洋纠正了一系列家长关于留学及学习的错误观念,提醒并指导家长如何从长期培养的角度来帮助孩子达到美国对学生的本质要求。在此基础上,于浩洋详细分析了申请美国大学所需的各种准备,并具体规划好了高中三年每个学期以及假期所应重点完成的考试及准备,以及如何平衡准备校内的学习与高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可供逐项参考的精力时间分配比以及留学准备进程表。作为“精英计划”的负责人,于浩洋在讲座中贯穿了在大量学生案例中总结的直接经验,尤其是针对家长的,听得在场听众频频点头,有茅塞顿开之感。

  

北美部考试项目经理李楠楠为写出漂亮文书支招 


  “创意点亮留学之路,留学这个事得做,但不是完成任务,做完就算了,这个过程里面一定要做到与众不同。”,北京新东方北美部考试项目经理李楠楠开篇立意地指出留学申请的要点所在。创意文书准备的前提是选定目标,李楠楠老师详细推荐了选定学校及专业的工具书及其使用方法,再按照各个不同目标的具体要求准备文书。文书准备应该从高二就开始,写出来之后在剩下的时间里不断完善、不断修改,并不断寻找创意,这样最后再能最后拿出漂亮的文书。此外,李楠楠老师反复强调,本科留学往往是一个家庭共同完成的梦想,孩子特别需要家长的分担与陪伴,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在留学路上是非常重要的。

"哈佛妈妈"周容老师讲述了一个留学"传奇" 

  被学生称为“哈佛妈妈”的周容老师一上台,先和听众分享了一个关于哈佛的传奇,她的学生中来自同一圈子的孩子,前后几年均申请到了哈佛,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奇迹”,周容老师试图从中寻找规律与经验,并同大家分享。于此同时,周容老师也指出了现在申请名校的竞争越来越强烈,一些门槛也被陆续提高,因此需要学生做更为充分的准备,只有在“前辈”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并提高标准,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原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经理陈文轩现场分享经验  

  除北京新东方留学专家与名师外,原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国际及专业考试部经理陈文轩也亲临论坛,与准备赴港考试的学生以及家长分享有关信息。陈文轩先生从自己多年组织管理SAT考试的亲身经验出发,提醒考生注意常易出错的细节,例如报名考试时姓与名出现错误,报名之后考试类别的转换、更改考试日期以及其它一些考生常有的认知误区等等,帮助考生减少不不要的细节错误或意外麻烦。

现场听得入神的学生与家长 

  通过讲座老师的现场调查发现,到场听取讲座的不仅有高中生的家长,还有初中生的家长,甚至有小学乃至幼儿园的家长,大家都是抱着共同的留学梦想走进了会场,希望寻求更适合孩子的教育选择,每一位不仅听得入神,记得勤快,讲座结束后更是围住老师具体交流。北京新东方会继续组织系列活动,从各个角度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帮助,实现中国学生的留学梦。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