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2012年02月15日10:52
来源:搜狐出国

  

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 搜狐出国独家首发 


  搜狐出国主持人马晓倩:针对于荷兰国家的“小”与“大”,您有何不同方面的理解?请与我们做个分享。

  Mr.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首先,先跟大家介绍荷兰的小与大,当然与中国相比,荷兰非常小,它只是北京的三倍。但是荷兰人非常高。另外,荷兰人是全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国家。经济方面,荷兰是全世界第16大经济实体。对于这么小一个国家,它是欧盟第二大对华贸易国,仅次于德国。第三,它的教育,近期排出的2011年泰晤士报全球200名校排名中,荷兰只有14所研究型大学,其中90%都是在前200。我们用数字来讲,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的基础、平均优势都要高。荷兰在很多方面都是很大的数字,只是体现在它与世界相比的范围内。

  搜狐出国主持人马晓倩:随着中国留学生的增加,大家不单单留学就是拿一个国际文凭,视野开拓、未知的机遇都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有志青年去看世界。您认为选择荷兰,机遇将有哪些?给我们做一个分享和展望。

  Mr.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拿到一个学位并不是最主要、最关键的事情。在荷兰,政府、公司、企业、院校之间相互合作,也是希望能在读书的过程中或者毕业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就业机会。这对中国学生来讲,将来毕业回国能够更好地提升他们的价值,荷兰院校也是这么认为的,不光拿到学位,还要实现更多的价值。这是我们希望和中国同学去分享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马晓倩:荷兰的高校主要分两类,研究性大学及应用科学大学,这两类大学有何区别?中国留学生更多的是去哪类学校?在择校方面您有何建议?

  Mr.Marrik Bellen【Neso China首席代表】:的确,在荷兰有三类高等院校,第一个是应用科学型大学,非常注重实际应用。有很多的公司参与到这些关于学校的实习项目中,这些学生在毕业之后相对于研究型大学以及国际学院来讲,在找工作方面有一些优势,因为他们在读书的过程中以及了解商业和企业的需求。第二类是研究型大学,更多的是理论及学术研究,将来这些学生可以在研究型大学上学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到很多将来能够去读PHD的技术知识。第三种,国际教育学院,全部为英文授课,这是很大的亮点,这几个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内容全部都是很专业的教学领域的。比如说我们有国际社会学院,更多的是研究社会学方面的;有水利方面的,专门研究水利方面的学科。同时还有专注于研究住宅方面的,包括未来发展的。在荷兰,这三类大学都是各有各的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晓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