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现场—学美GO美队

2011年12月12日11:19
来源:搜狐出国
学美GO美队 

  学美GO美队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学美GO美队彭丽:各位评委、各位嘉宾、搜狐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们是学美GO美队,今天非常荣幸再次来到北京参加最后的角逐,成立于1996年,过去我们一直专注于美国留学,成功帮助一万多名学生完成留学梦想,我们的掌门人张先生和整个学美团队被称为为梦想插上翅膀的人。接下来请大家观看一段视频。

  (播放VCR)

  学美GO美队彭丽:谢谢大家的观看。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学美留学的碰的彭丽,我们的签证通过率高达99.8%,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是值得尊重和保护的,因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高贵,也没有比帮助他人实现梦想更高尚,我非常自豪!谢谢!

  学美GO美队李姸 :大家好!我和我的团队成功帮助上千名学子申请到他们理想的美国大学,学美的模式不是单纯依赖于某个顾问的个人经验,而是依靠强大的数据库作为保障,我们要为所有有留学梦的学生插上翅膀,也是每个同仁共同的使命。

  学美GO美队鲍文仲 :大家好!好的顾问不仅仅是为学生选择学校,更重要的是有没有认真对待每一个申请案子有没有结合教育背景、学生兴趣、家长期望、社会上对于他的需求量身订作出国之路。申请提交之后在等结果的同时有没有与他共同面对。

  学美GO美队梁香玲:大家下午好!我是美国留学顾问梁香玲,除了有全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有要一颗永远赤诚的心,十五年来孜孜不倦地致力于留学事业,在学美工作四年来,我觉得最值得骄傲的不是帮助了众多学子申请到美国最顶尖的大学,而是学美整个团队团结协作下,帮助了机会所有的学生实现留学梦想达到希望的目标。这也是以后一直坚持的方向,今后也将永远坚持。

  学美GO美队吴志益:大家好!我是学美留学美国部总监,我从事美国留学已经有八年历史,2000年申请美国MBA、2003年加入学美、2004年来到上海发展,目前已有哈佛大学MBA、耶鲁大学连续三年全奖学生的录取。我很高兴看到这些学生他们真正的成长。目前在美国在中国,包括在BCG、摩根士丹利、李开复先生的创新工厂工作,我非常高兴看到他们的成就。我在留学道路上不断鞭策自己,个人成长哪怕是一点点,都能够帮助更多学生建筑自己的梦想,有梦相随、希望相随,学美留学GOGOGO!

  学美GO美队第二环节:机锋问答

  陈璐怡【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搜狐准备的问题,我们的选校顾问严老师,本科为英语专业的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可以申请那些领域或者专业?

  学美GO美队李姸:感谢老师的问题,因为我们经常碰到复旦大学的学生来问,因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是文科专业,所以能够选择的专业,如果学和之前所学专业对口的我可以推荐英语教学、教育。如果不想在英语本专业继续深造,可以推荐跨专业选择的公共管理、MPA、MPP、以及一些与商科相关的。以及MBA的金融、会计方向。英语专业学生最好的优势是托福成绩、GRE成绩往往会考得很高,对于这个专业学生对他们的语言不担心。我还会推荐一些较冷门的专业,比如东亚研究,在文书准备和背景提升上要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确实有很多相关的成功案例,做得非常好,都是顶尖名录取。

  学美GO美队鲍文仲:英语比较好的女同学比较多,她可以选择对英文选择非常高的传媒、新闻、公共关系,也比较适合女同学去读,还可以选择心理专业,甚至选择在美国不需要GRE、只需要托福成绩的,也可以供他参考。

  陈璐怡【金吉列留学常务副总裁】:问一下吴老师,我们知道学美是来自台湾的一个公司,在大陆做了好长时间,请分享大陆学生和台湾学生选择美国留学的时候有什么不同,服务要求、选校、家长期望有什么不同?

  学美GO美队吴志益:感谢您的提问!从2004年过来中国大陆发展,当时做了很多全奖的案例,帮助一个家里只有五万、十万的背景的学生,帮助他申请全奖的学生,也有帮他申请威廉姆斯这样全奖的学生。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很多中国学生出国的想法必须要有回报。而台湾咨询的经验告诉我,因为台湾整个产业比较饱和,机会、市场都已经达到一个成熟阶段,学生想法也非常多元化。我们在台湾接的案子有很多学生是为了兴趣而去念书的,我们做过婚姻治疗,学生非常有兴趣不在乎排名,他只在乎能不能学到这个专业,也做过舞台剧管理、动物学。但是国内这个经验不容易累积。大部分中国学生必须要有所回报,所以我听到最多的问题是:吴老师,什么专业在美国最好就业?美国经济不景气我能不能留在美国工作,我会跟他讲你有一年时间留在美国,这看你的实力,而一年之后我不敢保证。很多中国学生很喜欢金融工程,但是金融系在美国会慢慢把这个缩减。美国自己也要把他的实力从外部生产到本土生产。所以正在把制造业采纳回来。中国学生仍然不断追求金融、一年五万美金、六万美金工作的吸引力,他会失望的。因为签证是固定的,和中国人留学数量是无限膨胀的。你想留在美国不是那么容易。我想强调的是学美留学同时有针对台湾留学咨询经验,加上了解国内学生的情况,可以更好地服务他。你看赖声川也开起了舞台剧,没有什么专业是不可以发展的,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兴趣,真正找到兴趣,我相信中国遍地都是黄金。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一个要申请商科和工课的学生,学费两万美金、西海岸,请你们给推荐一些适合的院校。

  学美GO美队鲍文仲:我来回答工科,两百名之内的,两万美金以下的学校比较多。我建议去州立大学,比如加州州立大学的二十三个校区,排名都是在150名至200之间,学费连同生活费一年费用加起来17000到19000之间。另外在东部纽约州立大学,有非常多的销区,国内知名度都是够亮的。而且这些学校在国内光环都是很亮的。

  学美GO美队吴志益:经费在两万块之内的商学院比较难寻找。但是我们要帮助学生思考,他这样的要求是在他有没有打工的前提下,如果在美国商学院发展,中国的学子们非常认真,其实可以在学校里找到打工的机会。商学院有时候用一年两万块、两年四万块、加上生活费六万美金,大概是四十万人民币。有非常多学校不需要那样,很多商学院只有36个学分、48个学分,而且有可能拿到奖学金。我自己来讲,我一共花了台币100万,也把 MBA念完了,美国商学院三百多所,要找到四十万拿到学位、硕士、商科绝对做得到。就算念华盛顿商学院总共额要三十六万,它是会计最有名的学校。但是如果稍微差一点可以找到二十五万、三十万可以念完的学校。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有个学生申请密歇根州立大学本科,学校在做调研的时候发现他存在作假的问题,而这个作假是学生父母帮助弄的,学生不知情,学校对学生做了退学处理,还发信给所有的学校不能接受他的申请,他请你们帮助挽回申请,有什么办法吗?

  学美GO美队吴志益:如果学校很明确地说因为成绩单退学,很遗憾必须要接受这个事。我辅导的学生有很多,不是因为成绩单做假,而是因为个人诚信,比如去食堂吃东西,把食堂的东西带到寝室,他被退学,我们能够帮助他的是认识美国的法令、校规,如果国家的规定说你不能够抄袭,我自己的同学,念MBA的时候第一门课是商业道德,我从那里学到很多,很多学生会抄袭网络上的东西,当做自己的言论,这个在美国是不允许的。这也是学习的一部分。我认为这个学生,比如被退学,我只能劝他我现在帮你争取八月入学,申请其他的国家或院校,但是密歇根州立大学已经明确退学,那我没有办法,这是我们做这个职业的职业道德,也是美国的规定。

  李朱【启德教育集团总裁】:学生非常想去美国。

  学美GO美队吴志益:帮他做其他院校,如果本科被普渡大学抓到了,高中篡改给成绩,可以帮他去印地安纳州的社区大学,学费非常低,在社区大学把书念好,然后再转到俄亥俄州立大学,绝对可以做到,可以在同样的州学,不是你不知情我们就帮他找关系,但是如果他是普渡大学的料,我可以帮他进州立大学。

  学美GO美队鲍文仲:既然学生不知情,父母对于留学不了解,学生年纪小,我们作为留学顾问有义务协助他,建议将成绩单送到WES去认证,不会国内查成绩单是真是假。另外建议是如果可以是不是可以将国内公证处公正。看能不能有一些挽回的余地。

  学美GO美队第三环节:王牌对王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看GO美队拿到的学生信息,1993年出生的女生,古筝六级,GPA3.75、托福81分,ACT20分,银行存款50万,是美国交换生,在美国的两年高中学习,方向是会计、酒店管理、设计、已经申请了俄亥俄州立大学、辛辛那提大学、阿拉巴马大学。

  学美GO美队梁香玲:大家好!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学生的情况,他在美国读高,我们知道在美国读高中申请大学,常规的需要提供托福成绩,因为交换生两年,也需要提供,有些大学需要考SAP,目前GPA3.75非常好,托福81分。申请的学校阿拉巴马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也都满足了要求,ACT20分是比较低的,假设她不再考的前提下我们就不提供ACT成绩,要考SAT非常难,需要到香港这些地方考,美国一些大学对于国际学生招生的时候,有时候可以免除SAT、ACT成绩,除了他要申请会计、酒店管理、设计专业,辛辛那提的设计专业非常好,尤其是会计专业在美国就业形式比较好。综合她现在的情况,除了本身申请的三所学校,会额外提供一些商科学、会计专业非常好的学校,甚至是美国前五十的大学。比如迈阿密大学、宾州州立大学,都有机会申请到,另外还有普渡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如何帮他做设计?我把介绍转给李老师。

  学美GO美队李老师:目前托福不是很高,ACT20是比较低的,如果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他想申请的几个专业,个人推荐的是可以申请会计专业,方向不要定太多,这样文书写作可以针对一个方向进行。设计的话需要一些作品提供,准备的时间不够充分。而酒店管理学校,因为酒店管理的学校比较少,我会推荐他选择会计专业。但是可能我们选择的时候会有一些有会计专业的学校,综合排名也不错,但是申请的时候尽量不要以会计专业区申请。我们知道的印地安纳州大学会计专业非常好,还有UIUC,如果不定专业申请,托福80分可以有这个机会,但是如果定专业申请托福要求100分,针对ACT情况,可以选择一些对ACT不做要求的学校。除了他自己申请学校之外,还能推荐很多其他的学校帮助他达成心愿。

  学美GO美队吴志益:我很仔细地看了案例,一定是一个真实的案例,他在密西西比州做交换学生,得过数学竞赛一等奖,这个部分对于一个学生在美国,能够在州等级竞赛得一等奖,说明他有相当强的实力,学生做咨询的时候要给他信心,让他知道美国留学的意义,ACT不是他的强项,但是不能说明他真正的实力,因为他真正的实力是省级一等奖,这部分我们必须要好好做。

  她还有一个强大的个人素质,在舟曲泥石流的时候做过爱心募捐,把钱打到中国红十字会,这个活动能够证明他的素质。选校团队把她个人、期望做了符合,他的期望我们团队做得到,而且要让她更满意,ACT在内地没有考点,美国没有打算对中国非常严格要求ACT,最近几年申请人数太多了,所以才慢慢变成项目,这么优秀的学生,他是中国人,不见得在ACT考得不好就不够好。另外争取UW这样的学校,会在大二大三的时候要求专业,所以可以不用设定专业。酒店管理也会帮助他,设计方面也有可能会成问题。所以我们设定的目标超过学生的目标。

  学美GO美队彭丽:接下来在签证角度做一些解释,第一要证明没有移民倾向、其次要做良好的陈述,财力方面来讲属于比较乐观的情况,既然爸爸妈妈已经送他去美国交换生两年,爸爸妈妈是工程师和教师,这边会进一步探讨家庭收入到底有多高,需要达到三十万,去美国念大学需要资金和目前还是有距离,可以用一部分钱做资金担保。其次要证明这个学生没有移民倾向,因为这个情况,他之前做的交换生,从G1转为F1的签证,旧的学校一定要让他转入到新的学校,可以完成两个学校之间顺利的交界。

  我们还注意到学生在辽宁,意味着在沈阳签证,只有沈阳是最难签的,临场签证的培训也是非常重要。学生在美国待了两年,我们遇到的情况是他会很自信,我们会给他一些指导,也会给足够的签证辅导方向。尤其是对他解释为什么要继续在美国读书。

  这个学生后续的问题,也会陆续定机票、联络学生的间隙,学生也可以顺利地去美国念书。

  学美GO美队鲍文仲:我希望学生学成之后可以回到国内就业。会计专业可以想办法进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如果酒店管理专业,目前是国内会展管理专业是非常有前景的发展。非常荣幸为这个学生做留学规划,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对他的一生、他的家庭是长远的。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到这个规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学生案例特别特殊,孩子的妈妈就在现场。

  学生家长:感谢各位,她是我的女儿,他上一年是交换生,今年独立做了私立高中申请。我刚刚在跟老师交流,美国教育改变了孩子的观念,第二个高中申请是她自己做的,她一直推崇大学也要自己做,我今天参加这个交流有一个感觉,孩子自己做是对的,但是还有比孩子自己做更重要的,就是专家的引领,专业价值并不是我们想得那么简单,刚刚那几所学校是孩子前些天给自己设定的,她暑假在新东方上课的时候,很多老师也做这样的介绍和辅导,孩子在十二月份之前要申请了。他把几所学校申请了。

  我的问题是刚刚听了几位专家的介绍,现在申请的学校对于录取会不会有影响呢?又说了很多学校,对于孩子的未来录取状况和学习状况是不是特别贴近。

  孩子也有一个问题,有没有可以推荐给她的适合他的文理学院的选择,也是她在美国高中留学生群里几个孩子特别想请教专家的问题。她群里的同学也说在美国的高中生也特别希望国内的亲人给他们以帮助。但是他们找不到对接。更多看到都是国内的学生对于美国大学的申请,国外的高中生也有这样的需求。如何取得联系,求得大家的帮助。

  学美GO美队鲍文仲:谢谢这位妈妈,我们学美的团队帮助了这位同学。她不具有竞争的是ACT20分,相当于SAT500分左右,不是那么有竞争里。托福81分是可以的,刚刚讲的华盛顿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她能够进的机会高于50%,其他的普渡大学、阿里桑拿大学商科排名非常靠前的学校,估计上的机会超过80%。

  学生家长:他以商科院校申请还是?

  学美GO美队鲍文仲:如果想避开商科竞争,可以不做专业申请,尽管他是避开商科竞争,刚刚宾州州立、华盛顿大学录取记录仍然不是想象中那么高,因为托福成绩偏低。我们希望在文案方面做一个包装,在众多竞争者当中提高竞争力。

  学生家长:各位老师手上看到的,就是孩子自己写的,各位看到的是她写给俄亥俄着力大学的自我介绍,不知道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硬伤。有什么可弥补的事吗?

  搜狐出国主持人:时间关系还是请到会后交流。请评委打分。十强选拔赛的时候,学美的一口台湾腔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鲍老师怎么评价这个团队?

  学美GO美队鲍文仲:我们的台湾腔,希望讲得一口京片子,能够融入发展这么迅速的祖国大陆。我们团队在专业方面经过非常优秀才能进入学美的团队,希望能够参与更多学子的人生转折点,帮助他们进入理想的院校。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