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金吉列出席马来高校与中国出国留学中介研讨会

2011年11月24日15:24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11月16日,金吉列受邀出席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举办的“马来西亚高校与中国出国留学中介研讨会”。

  会议于早上九点准时开始,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与教育专员主持研讨会开幕仪式,并宣布研讨会正式开始。马来西亚高校方面,双威大学、泰莱大学、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汝来大学、英迪大学、亚太科技大学、USCI、世纪大学、马来亚大学和沙巴大学、亚洲国际教育集团等代表均出席会议。金吉列则由项目中心总经理柴琳代表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与13家分公司代表组成的庞大阵容共同出席。

  会议中,中马两方都提出了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希望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建议和帮助。王专员都一一记录在案,并且做出解答和保证。

  一、马来西亚院校希望国内中介机构的文案工作可以统一处理,同时希望文案负责人和咨询顾问更加专业,因为学校人力有限,很难不停的回答一些基本问题。

  二、中国家庭比较传统,家庭所有成员都会影响出国留学的决定,因为每代人所考虑的问题角度不同。作为孩子的父母,考虑最多的就是国内外教育水平和实用度的比较。孩子离开中国以后,几年的留学生活结束回到国内,还能不能适应中国的环境和竞争。所以学校应该更重视学生毕业后的发展。

  三、马来西亚希望可以加强在中国的宣传力度,从多方面更好的树立马来西亚国家形象,从而让中国家长对马来西亚产生更大的留学兴趣。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是个非常好的移民计划,但是没有正规公司或者机构出台相应的规范,造成市场非常混乱,希望政府可以培训确实的操作细则。

  四、马来西亚毕业后的工作签证发放可否放宽,这样对于留学生将有更大的吸引力。同时如果留学生最终想回国工作,拥有国外的工作经历会对归国找工作有很好的影响,让留学生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

  五、国内假网站影响很大,必须强制删除虚假信息,树立自己的官方网站。

  六、马来西亚签证周期过长,已经是造成投诉和改签国家的首要问题。校方建议,可不可以学习新加坡的E-VISA系统,尽可能的缩短签证周期,减少不必要的步骤,开辟留学绿色通道,使马来西亚留学的优势更加突出。

  学生签证的部分,王专员请到了马来西亚大使馆的签证官给大家解答。签证官表示,只要学校及时上交学生材料,并且保证材料的准确无误,签证过程都是必须在周期之内回复给学校。E-VISA也在开发之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签证速度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讨论结束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向金吉列14家公司依次颁发了马来西亚留学资质认证书。以表示金吉列所有公司正式成为Education Malaysia的组织成员。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