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海外留学如何保障 两步走巧妙安排留学保险

来源:理财周刊
2011年09月24日15:10
储备金保值增值 费用汇兑与贷款办理 美国留学银行服务 贷款留学 资信证明
存款证明 贷款证明 境外支付 资金安排 境外开户
外币保单 留学保险 海外资金规划安排 双币信用卡 信用卡知识汇总
留学外币 信用卡选择和使用提示 个人网银境内汇出汇款 留学理财 外汇买卖

  儿行千里母担忧。海外留学,也易遭遇疾病困扰、意外伤害及财务损失的风险。除了尽量将自己纳入留学所在地区的“社保”或学生保险体系外,自备一定的保险也是非常必要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去海外留学,远渡重洋,到异国他乡追逐自己的梦想。

  当然,海外留学过程中,意外等各种风险自然也是无可避免。对广大留学生及其家长而言,在这个为留学生活忙碌准备的暑期里,保险也应该作为出国留学“行李箱”中的必备品之一,提前做好规划。

  首选留学国当地的保险计划

  那么,留学生具体应该如何买保险呢?专家认为,首先,家长要确认学校是否提供代为办理保险的服务,优先选择留学所在国强制或推荐的学生保险计划。

  有些学校在留学计划中就为留学生提供了代为购买当地保险的服务,非常便捷。如果学校没有提供类似的服务,则需要家长在出国前选择一家有海外服务经验的国内保险公司购买。此外,有些国家在办理留学签证时就要求出国人员先行购买规定数额的保险,这就要在办理之前先咨询目的地国家的签证要求。

  国内也可买份境外旅行险

  如果想要在国内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孩子购买保险,则建议首选境外旅行险。

  具体来看,出国留学最需要考虑的保障应当包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和国际救援。这三方面恰好都是境外旅行险的“强项”。

  医疗险和意外险可以在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时,予以现金补偿,特别是在一些医疗费用水平较高的国家,这笔补偿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

  国际救援实际上是一系列服务,对于初到海外的留学生来说非常实用。如果在境外发生意外或者其他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可以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得到各种援助,包括呼叫最近的医疗机构前往救治、提供最近的医院地址、安排住院、垫付医药费、代为寻找丢失的行李或证件,甚至提供周边餐厅宾馆信息等等。

  如今,市场上还专门推出了针对留学生朋友的“留学保险”,其实际就是境外旅行险产品的“变异品”。只是更有针对性,比较适合留学之用。

  目前市场上,美亚、华泰、中国平安、阳光、人保财险、中德安联等公司的境外旅行(留学)保险计划都属于比较有特色的,或性价比较高的,留学生可以按需选择。

  TIPS:如何选择恰当的境外旅行(留学)保险

  留学生及家长朋友在选择境外旅行(留学)类保险产品时,主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量:

  保障额度及相应费率水平,自己的保费预算;保障项目及细分范围,如除了基本的意外、医疗、随身财物损失、亲属探望费用、个人第三方责任等,是否能报销留学地的自费医疗服务项目费用,是否含有牙科门诊费用,是否承保高风险体育休闲项目,是否含有恐怖责任保险,等等;除外责任范围多寡、合理程度;是否有比较针对性的保障项目,如“学业中断保险”(因为被保险人生病、意外或直系亲属亡故,无法继续留学生涯,已交学费无法退回的损失);合作的国际救援组织实力强弱;等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