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留学储备金的保值增值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澳际教育
2011年09月10日10:58
储备金保值增值 费用汇兑与贷款办理 美国留学银行服务 贷款留学 资信证明
存款证明 贷款证明 境外支付 资金安排 境外开户
外币保单 留学保险 海外资金规划安排 双币信用卡 信用卡知识汇总
留学外币 信用卡选择和使用提示 个人网银境内汇出汇款 留学理财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Q(1):留学储备金,怎样保值增值?

  家长问:我正在为孩子联系出国留学,并为此准备了3万美元,作为出国留学的费用。由于学校还没有最终确定,估计还要等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成行。因此,希望能在留学前这段时间使资金尽可能保值增值。该怎么理财才好?

  理财专家:首先,作为留学储备金,保证资金的安全性是第一位的,在目前境内外汇小额存款利率连续调升后,可考虑选择银行三个月或半年定期存款,一方面有较高利息收入,另一方面支取方便灵活;此外,还建议购买具有固定收益的半年期外汇理财产品。

  其次,如果留学是选择美国以外的国家,应选择适当时机将美元兑换成留学国货币,这两年来有这样一个规律,那就是美元每年于二、三季度表现稍强,这正是换入其他非美货币的时机;

  最后应指出的是,由于人民币目前仍存在一定升值压力,最好的方式还是通过人民币到银行办理正常购汇。由于购买的是现汇,在汇出时还将节省一笔2%左右的钞转汇费用。

  Q(2):人民币升值,如何买理财产品?

  问:人民币升值后,要怎样买理财产品?

  银行专家:一是可选择期限较短的高收益产品,如与欧元/美元汇率挂钩的双重区间理财产品,期限只有三个月,当欧元对美元汇率超过第一个区间后,还有第二个区间,只要在区间内,客户就可获得每日4.55%的高收益,即便超出区间,也能得到1.5%的保底收益。

  二是可选择与亚太一篮子货币挂钩的理财产品,期限1年,与美元对日元、新加坡元、韩元等亚太货币挂钩,当亚太货币跟人民币一起对美元升值时,产品收益较高。客户可以用此产品抵消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率损失。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