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因地制宜使用双币信用卡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无忧考网
2011年09月10日12:00
储备金保值增值 费用汇兑与贷款办理 美国留学银行服务 贷款留学 资信证明
存款证明 贷款证明 境外支付 资金安排 境外开户
外币保单 留学保险 海外资金规划安排 双币信用卡 信用卡知识汇总
留学外币 信用卡选择和使用提示 个人网银境内汇出汇款 留学理财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双币种信用卡是指存款、信用额度同时有人民币和外币两个账户的信用卡,将人民币和另外一种可自由兑换货币并存于一张信用卡中。一般而言,国内最常见的双币卡主要是人民币/美元卡。

  使用双币种信用卡,通常走的是VISA和MASTER的网络,需要缴纳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银行的货币转换费用有所不同。工行的相对便宜,货币转换费在1%~1.1%之间;建行、中行、招行收取1.5%的货币转换费;有的银行的货币转换费达到了2%。

  中行上述人士建议,以刚去欧洲旅行的李小姐为例,如果她需进行大量消费,可考虑办一张欧元国际卡,如果不打算大额消费,那么相差的费率比成本多不了多少,就没必要特意办理一张欧元卡了。

  前往日本和韩国及东南亚一带旅游,可携带VISA卡。因VISA卡网络在这些国家的旅游点分布广泛,可确保刷卡更加顺畅。如去澳大利亚,则可选择民生银行的双币种澳元卡,可节省约1%的外汇兑换手续费。

  中行人士提醒,在同一家店刷卡消费时,建议先选好所有要购买的商品再一次性结账刷卡,最好不要在同一家店连续刷卡两次以上,这样有可能造成收单银行拒绝第二笔交易。还应注意签购单消费金额的币别,例如日元1元和美元1元差距巨大,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消费总金额与币别再签名。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