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全球百强名校新鲜出炉 美国高校独占鳌头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24日12:08

  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近日发布的2011年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行榜中,美国高校独占鳌头,其中共有45所学校进入世界百强名校之列,约占整个百大名校排行榜的50%。在排行榜的前10位中更是有7所美国大学名列前茅,成为全球百大名校榜中的佼佼者。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紧随美国高校之后的国家分别是:英国有12所,日本有5所,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和荷兰各有4所。

  在该排行榜中,美国的哈佛大学位居前列,排位百强之首。另外,6所跻身十强的美国大学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位列第2、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分校位列第4、斯坦福大学位列第5、普林斯顿大学位列第7、耶鲁大学和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分别位列第9和第10名。英国有2所大学跻身十强分别是英国的剑桥大学排名第3,牛津大学位列第6。另外,日本大学表现也很抢眼,有5所大学跻身百强,其中东京大学名列第八。

  金吉列专家指出,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行榜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学排行榜的“子榜”,也是首次在全世界发布的以学术声誉为评定的排行榜。它是根据各大学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表现确定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主编菲尔·巴蒂说,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行榜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全球性调查之后排定的。他指出,在国际人才市场对学生、学者和学校管理人员的争夺更为激烈的今天,大学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至关重要。

  金吉列董事长特别顾问、驻美国休斯顿总领事馆前教育领事李振平提醒广大学子,在选择学校时,应该适当注意大学排名,但不要被排名所限制,排名的根据主要看大学学生录取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学校资源设备、教师资历水平、师生数量比例、科学研究成果、获取重要奖项和办学资源的来源等。另外,要从学生的个人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对号入座”。在申请学校的时候要注意申请技巧,申请学校要有“梯度”,水平应该从高到低“递降”申请,不能都在一个平台上,建议学子应该在专业权威机构的指导下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