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申请留学美国名校:2011年竞争将更激烈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0日13:18

来源:浙江在线


  随着赴美留学生大幅增加,名校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日前,美中国际留学专家发布2011年留美趋势报告预测,明年,冲刺前50名院校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本科申请竞争激烈

  2011年美国本科及研究生申请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10月、11月、12月的托福、SAT考试仍有一大批同学摩拳擦掌,最后两个月该如何冲刺呢?

  美中国际资深申请顾问DANIEL说,2010年的申请美国留学学生质量比前两年大幅提高。“前两年,托福分数90分以上,SAT阅读和数学成绩超过1200分的学生不超过10个,今年,我们已经有超过40个学生达到并超过了这种水平。”

  美中培训学校向昆老师分析,2010年度,美中国际学子托福超过100分的学生有20多人。大部分学生从今年8月开始着手准备名校提前录取(EAED)的申请,很多学生目前已完成整套文书材料和1所学校提前录取的申请,开始常规录取(RD)的申请,绝大多数学生选择了前30甚至前10的院校,把前50学校作为保底。“这对后期申请的同学将造成极大的压力。”

  研究生申请专业匹配很重要

  2011年研究生申请同样竞争激烈。美中国际研究生申请小组

  组长JET提醒,研究生申请选校要参考学校前两年的录取数据,如中西部名校伊利诺伊香槟分校金融硕士,学校网站中说,申请金融硕士同学GMAT去年平均分数为670分,GPA平均分3.35,托福平均分105分,平均工作年限1.5年。想申请这个学校,如果没有达到去年的平均水平,录取的可能性会非常小。

  JET还提醒,很多美国大学对一些专业有强制的本科课程要求。如果你并没有学习过,会影响到你的录取和评估。研究生没有提前录取一说,大多数院校集中在1月1日、1月15日、2月1日等时间截止。

  对于10月参加GRE,TOEFL等考试的同学来说,目前时间虽紧,但名校申请还来得及,在等待成绩的这段时间,学生应该充分评估自己的硬条件和软背景,确定学校,开始文书写作,成绩一出即可邮寄出去,尽快完成申请开始后期的奖学金套磁等工作。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