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读高中:公立高中名校扎堆留学教育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9日09:1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晨报讯 (记者 施剑松)就在大多数高三学生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冲刺时,在北京部分示范高中,有一群同样今年高中毕业的学生正在等待国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他们就是高中国际部的学生。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已有5所市级示范高中获准面向国内学生开展国际教育,今年全市还有10余所高中扎堆向市教委申请,希望开设国际教育。

  与以往部分高中为有意留学的在校生开设的“出国班”不同,就读高中国际部的学生将按市教委批准的专门招生计划,从北京初三应届毕业生中提前录取。毕业的时候,不仅拥有北京高中的学历证书,同时还能拿到国外知名高中的学历证书。学生大多不参加高考,而是通过全球统一的学历水平考试,申请国外知名高校。

  十一学校副校长、国际部负责人吴凤琴说,在公立高中国际部就读的学生所学课程是中外合作高中校共同打造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国内高中的必修课程,还将学习国外高中的必修课程。学校还会根据学生的培养目标,设置促进学生国际理解和综合素养提高的特色校本课程。

  公立高中扎堆国际教育现象与刚刚通过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密切相关。吴凤琴副校长说,纲要提出鼓励高中扩大对外交流,通过中外合作提高办学水平。“这一表态开拓了国内高中的办学视野。”她说,高中国际教育能够开展还是社会需求推动的结果。家长们意识到,随着北京世界城市建设的进程,未来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人才将得到更多的机会。

  据悉,由于市教委对高中国际教育办学资格审批严格,目前北京取得在高中阶段培养双学历出国留学生的公立高中仅有5所,分别是人大附中、十一学校、首师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以及潞河中学。

  据了解,除了提前招生并拥有国内外高中双学历的国际教育,还有部分示范高中通过培训性质的留学班介入国际教育。北京九中今年将新设韩国留学班,学生通过在国内的学习可获得韩国高校的入学资格。还有的高中为不参加高考的在校生开设学业水平考试培训班,帮助学生通过申请国际高校的学业水平考试。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