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专家:读高中 怎样申请美国名校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艾迪留学刘燕
2010年10月27日09:5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美国现有高中三万多所,分为公立高中、私立走读高中和私立住宿高中。其中私立住宿高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oarding school 共有三百多所。私立住宿高中办学规模不大,几百学生,走的是“小而精”的办学路线,一般都具有上百年的历史;校园宽广,条件好。选择美国私立住宿高中,一般可升学入读美国前100名的大学。

  中国留学生如何选择高中呢?

  1、选择私立中学还是公立中学?

  公立高中只接受短期的外国交换学生,所以如果想要长期留学的中国学生只能选择私立中学。

  2、选择男女同校还是单纯的男校/女校?

  单性别的学校和男女同校没有什么区别,仅仅针对男性或女校的社会认知,进行一些性格塑造培养的课程。进入男校不等于远离女生,因为学校每周都会安排和临近的女校进行联欢活动。

  3、选择有ESL课程的学校还是无ESL课程学校?

  无ESL的学校一般要求中国学生参加出国考试,并达到一定要求,有ESL的学校可以为学生提供英语培训,为专业课程做准备。

  4、选择东部/中部/西部?

  美国东部,比如波士顿,费城,华盛顿等地区更具有欧洲文化特色,西部地区,洛杉矶,旧金山往往华人的比例大一些,多元文化色彩重。中部兼而有之,民风更为淳朴,所以三个地区各有利弊。

  美国高中申请流程

  1、规划出国考试,预计在9-12月以前结束TOEFL,SLEP,SSAT等考试

  2、跟进自身综合背景选择学校,12月以前提交所有申请材料

  3、次年1-5月等待申请结果,做出选择(期间部分学校可能会有面试)

  4、5-8月准备签证。

  名校解读:

  十校联盟(TSAO),The Ten Schools, 或者称为The Big Ten,全称为The Ten Schools Admission Organization, 成立于1966年,包括美国东北部的十所私立高中。因为学校的招生率低,教学质量高,学校历史悠久,十校联盟又被中国人称为小常春藤。其中包括:

  Choate Rosemary Hall , Deerfield Academy, The Hill School, The Hotchkiss School, The Lawrenceville School, Loomis Chaffee, St. Paul’s School, Philips Exeter Academy, Philips Academy Andover, The Taft School.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