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关注最新高中留学趋势 成功晋级世界名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0:2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十月底,申请美国高中春季班留学的学生即将进入倒计时阶段,之后学生将进入11月份的面试环节。而对于申请明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来说,11月是TOFEL、SSAT等考试的备战阶段。

  耶鲁硕士、资深留学专家张恒瑞指出,面对频频变动的留学趋势,学生及家长及时了解最新招生信息是必要的,参加学校招生见面会是一条获得信息的有效途径。同时,对于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而言,不管是申请春季入学还是申请常规入学,TOFEL成绩应优先,平时要注重听力和口语能力的提高,从而具备条件申请适合的学校。

  高中留学趋势及招生信息解析

  有统计称,今年我国低龄学生出国留学人数达到近年来的峰值,赴海外读高中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两到三成。因此今年的高中申请竞争较往年也愈发激烈,美国高中申请也将在很多方面发生变化。那么,2010年后,赴美高中留学将会出现什么新情况呢?

  入学人数:由“多”变“少”

  对前几年赴美读高中国际学生比例进行进一步分析可得,美国私立高中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很大比重。学美高中组总监陈依平指出,这个局面可能将在今后出现重大调整。为平衡各国国际留学生比例,美国私立中学可能将对国际招生比例作出更平衡化的分配,换言之,美国私立中学对中国招生人数将减少,赴美留学大好景象可能将很难延续,竞争也将愈来愈激烈。

  选校:“住宿学校”转向 “走读学校”

  一直以来,国内家长热衷于美国私立寄宿制学校,专业的留学机构也会首推这类学校。然而随着每年不断涌入的学生,各校设施所承载的能力又很有限,为缓解竞争,很多学生开始选择“走读学校”(美国所称的"Day SChool")。此外,据悉,全美1400所私立高中中,寄宿制学校有250余所,而其余1200余所学校均为"Day School"。从两种学校所占比重可见,选择"Day School"必将是一种趋势。张恒瑞先生指出,"Day School"往往会提供"HoME Stay Program",即安排学生寄宿在美国当地的家庭。国内家长及学生不必质疑寄宿家庭,因为私立学校对这些家庭的筛选经过严格把关,只有符合一定标准的家庭才被列入寄宿家庭。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