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合作办学

美国高校招生趋势:本科留学扩招额度无上限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25日15:06

来源:新闻晨报


    本周末,经教育部批准的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将登陆上海东亚展览馆,各国留学官方机构及学校也将借此机会来华推广,而美国可算是其中的“大户”。而记者从日前在本市举办的一系列美国教育推广活动中获悉,对就读本科学历的留学生实行扩招,已成为美国高校新的招生趋势。很多高校表示,此次扩招的招生额度不设上限,同时,招生标准不会因扩招而降低。

美高校希望扩招本科留学生

    中国乃至亚洲国家留美学生一向以就读研究生(论坛) 居多,据统计,去年中国赴美留学生中,就读研究生和本科学历的比例大致在2.5:1。对此,一些美国院校明确表示,希望未来能多招一些本科留学生。“我们大学的研究生中国际学生比例很大,但本科生中,除了商科专业,很多院系国际生的比例最多不超过5%,有的院系还不足1%”,前来参加IDP美国教育信息日的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本科招生副主任YvonneMassip明确表示,希望在目前国际本科生比较少的专业,如生物科技、医学等进行扩招。南卡罗莱纳大学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JenniferFigueroa介绍,该校目前有1200名留学生,包括中国学生350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比例是2:1,“学校希望工程、传媒、医疗健康等优势学科上的本科阶段,多增加一些留学生”。奥本大学校方代表LindaLarson分析说,国际学生到美国就读研究生一般需要2年,时间并不长,如果毕业以后留在当地工作,在适应性上还存在一定困难,而对于回国求职者而言,对留学所在国的文化还未达到一定程度的了解,留学优势也未必能发挥出来。“希望留学生能多一些时间了解美国当地的文化,并有更好的适应,这是现在调整招生策略的主要原因”。

扩招额度将不设上限

    不仅是高校,美国教育官员也透露了政府对于鼓励扩招本科留学生的意愿。昨天,在美国佛蒙特州与上海市出入境服务中心、北美高科技中心在沪合作协议签署会上,佛蒙特州教育联合委员会主席 JamesCross透露,目前在美的留学生为70万人,仅占美国总学生人数的3.5%,而这个比例在澳大利亚和英国分别高达22.5%和16%,“在佛蒙特州这个比例目前仍低于1%,我们现在要着手增加对国际学生特别是本科阶段国际生的招收”。佛蒙特州州长JimDouglas也表示,希望美国大学中有更多国际化的氛围,因此将鼓励大学阶段人才互通,来增进不同国家学生的交流。多数有意扩招本科留学生的美国高校都表示,在扩招额度上不设上限,“只要是优秀的生源,我们都欢迎”,罗格斯新泽西州里大学本科招生副主任Yvonnw Massip介绍,扩招的目的在于争取到一些优秀生源,因此尽快招生额度放宽,但在招生标准仍然和往年一样,不会有所降低。鉴于美国高校已着手扩招本科留学生,IDP中国项目管理督导林奇璋表示,这对有意赴美就读本科的中国学生而言是利好信息,“建议学生高二下学期或高三下学期,就要开始准备。除了TOFEL,SAT等一些成绩指标,也应该争取参加一些社团及社会活动,因为学生的社会沟通、活动能力,也深为美国高校所看重”。(《新闻晨报》 林颖颖)

(责任编辑:旁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