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英严限留学生签证 国际生数量将减少四分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09:1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萨·梅22日公布了英国政府有关留学生签证的最新修改措施细则,其中提出将严格限制留学生签证,政府预计这将使国际学生数量减少四分之一。

  特丽萨·梅当天在议会表示,太多的国际学生来到英国是工作而非学习,滥发留学生签证已经成为破坏、滥用英国移民系统的象征。

  减少留学生数量的举措之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英语水平的要求,移民局工作人员有权拒绝没有达到课程所需相应英语水平的学生入境;其二是严格治理 “假冒学校”,目前已经有64所具有招收海外学生资格的学校,因各种问题而被取消资质。

  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在2012年4月停止签发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找工作两年的PSW签证。据统计,2009年有3万8千名留学生和8千名家属,通过该签证获得在英国居留和工作的机会,而通过PSW签证留在英国的中国、印度学生最多。在PSW签证取消后,在英国获得学位的留学生只有找到一份合法雇主提供的年薪在2万英镑以上的工作,才能取得在英国的工作签证。

  英国政府预计,通过一系列举措,将使留学生数量每年减少8万人,这相当于目前留学生数量的四分之一。

  有分析认为,英国严限留学生签证,将减少高校的学费收入,对目前每年50亿英镑的英国教育产业造成打击。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