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留学生质疑澳高校给学生成绩"注水"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1年03月22日09:35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毕业于哈佛的美国留学生吉儿·福斯特因质疑澳洲大学对国际学生的打分标准,专门就此进行调研分析。

  她认为,研究结果证实,澳洲大学通常对许多英语读写能力差的国际学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国际学生成绩落后,并通过打高分加以掩饰国际学生的差劲表现。与此同时,英语技能低下的国际学生给同班的本地学生的成绩带来不利影响。福斯特希望通过此项研究所揭示的一些列问题,让政策制定者们看到现实情况,让非英语国家的国际学生在开始大学学习前接受全面的英语和文化方面的培训。她的这项研究也引发了澳洲多位学者、教师的思考。

  澳洲弗林德斯大学商科一位教师说,长久以来他都抱怨对英语技能差劲的国际学生和本地学生采取“手软”的打分态度。他说,教师们受制于无形的管理压力,所以忽视学生英语技能不足问题。另外,那些让太多学生不及格的老师可能会遭受教学技能不足的批评以及来自学生的负面评价。因此,许多教师尤其是兼职教师不愿小题大做,不想因此失去升职机会,甚至丢掉工作。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