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拟4年内向我国选派10万名留学生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骏
2010年12月31日10:0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奥巴马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十万强计划”(100000 Strong Initiative),预计在未来四年内招揽10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将目前派往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加倍,以加深美中交流。政府方面对此目标表示乐观,但有专家说,这个数字将受到美国经济景气复苏情况影响。

  “十万强计划”最早是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11月访问中国期间宣布的,国务卿希拉里今年5月在北京正式将计划签署为双边协议,目的在于加深美中在教育、科技和体育等领域的互动合作。“十万强计划”的目标包括了高中、大学以及研究生院的学生,无论是念书还是实习都算在内。

  根据国际教育协会最新的“门户开放”(Open Doors)年度报告,美国留学生的前五大目的国为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中国。在2008到2009年,一共有13674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中国现在不仅成为美国学生在亚洲的首选,也是去年唯一人数增长的目的国。然而,美国政府要在四年内达成10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平均来说即是每年2.5万名,是目前的两倍之多。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