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留学生移民签证申请表 职业评估尽早递交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10日09:50
    编者按:绝大多数的学校本学期6月中旬开始期末考试,最终获得考试成绩时已经超过7月1日。 7月1日之前没有正式获得Completion Letter,只是在线看到全部成绩都已通过,没有正式接到学校书面通知授予的学位,不能递交有效的885或886申请,切莫为了赶旧的政策,以身试法。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新学年来到了,本学期结束后面临毕业的同学们需要提前开始准备移民签证申请和寻找工作的相关事宜。对于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来说,如何对时间进行合理地安排和对未来发展进行规划是目前的大事。那么,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学生该如何做出安排?准备申请移民签证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据此,笔者采访了澳大利亚移民专栏特约专家。

  时间安排排片表

  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建议学生可参考以下时间安排:

  2月至8月:半年内至少准备出最低4个6分的雅思成绩,G类即可。

  4月至6月: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准备职业评估、无犯罪和体检等文件。

  6月初至7月初:完成最后一学期全部考试,确定成绩通过,开出成绩单和完成信。

  7月初至8月中旬:最后规整好全部所需文件,或继续完成未准备好的文件。

  7月中旬至学生签证结束日:递交485、 885或886签证申请。

  提醒:查看自己有效学生签证标签左下角的有效日期,一定要在过期前递交新的签证申请。

  [特别提醒]勿急赶旧政策

  孙晓刚表示,绝大多数的学校本学期6月中旬开始期末考试,最终获得考试成绩时已经超过7月1日。 7月1日之前没有正式获得Completion Letter,只是在线看到全部成绩都已通过,没有正式接到学校书面通知授予的学位,不能递交有效的885或886申请,切莫为了赶旧的政策,以身试法。

  无雅思4个6分先递交485签证的认可性未明确

  在雅思没有获得最低要求的4个6分、学生签证临近过期的情况下,切勿冒风险递交485签证。孙晓刚表示,移民局对于没有雅思4个6分抢先递交485签证申请的学生,究竟是在递交后28天内补齐认可,还是在签证官Make Decision之前补齐认可,并没有明确,这些不确定因素可能会给一些申请人日后带来不小的麻烦。

  职业评估建议尽早递交

  建议学生,职业评估应尽早递交,争取赢得更多的时间,以防发生不确定性的问题。学生应尽量在第一次就能递交完成的申请材料,后面补交材料会耽误很多时间。而且在第一次准备材料时一定要注意每个细节,否则后面补充起来会很麻烦,并且有可能存在未知的弊端。

  注意签证期限

  提醒学生,多数本学期毕业的申请人签证是8月30日过期,少量是9月30日过期,还有极少数申请人是提前半年毕业,申请延期签证有一定的过程。需要学生在签证过期前,递交一个有效的485签证申请,485正常审理周期是1年左右。如果需要催批485签证,按照目前的政策是要在递交申请当天,保证其材料全部都是最终的通过结果,这样当天递交当天催批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