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旅游签证遭拒或将影响新西兰移民签证(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23日09:3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旅游签证遭拒或将影响新西兰移民签证(图)

  “凡申请新西兰移民的客户,请尽可能不要去办旅游或探亲签证。”近日,有关移民专家发出了这样的警示。据悉,新西兰使领馆对申请旅游签证和探亲签证者需进行严格的资金来源和资产状况调查,一旦出现问题而遭拒签相关信息将被共享至移民局,进而影响到移民签证的申请。

  专家提醒新西兰移民申请者一定不能隐瞒和虚报资产,并保证资金的合法性和正当性,否则将影响到最终的申请结果。

  拒签信息将影响移民申请

  申请了新西兰移民就不能赴新旅游和探亲了,这在很多人看来多少有些不近人情。对此澳星移民专家许夏作出了这样的解释:

  通常情况下,新西兰移民局不会调查移民申请客户的资金来源。但是,与澳洲或其他国家不同的是,新西兰使领馆对前往新西兰旅游和探亲的国内人士,会调查资金来源和客户的资产状况,且调查过程非常严格。如果在调查过程中,使领馆发现客户的资金存在问题,就会拒签客户的旅游或探亲签证。

  而由于新西兰使领馆和移民局等官方机构的电脑是联网的,所以旅游签证的拒签信息同样会显示在移民局的电脑系统上。如果此前客户有申请移民,那么旅游签证被拒签的信息,就会影响到客户的移民申请。

  “即使客户的情况是完全真实的,也有可能出问题。”因此专家还是建议凡申请新西兰移民的客户尽可能不要在申请期间办理旅游或探亲签证。如果有相关的需求,不妨在办理移民申请之前处理好。

  虚报资产会导致被拒签

  至于旅游或探亲的签证被拒签的情况,许夏告诉记者,这往往是因为申请人故意向中介公司或使领馆虚报或隐瞒了自己的真实资金和资产状况等信息,而在使领馆调查过程中,被查证属实,就会被拒签。

  “一旦出现拒签,最好的处理办法是通过办理移民的中介公司向新西兰移民局提出上诉,争取机会。但是,上诉与否,要视中介公司情况而定。”许夏坦言,大多数中介公司在出现客户被拒签的情况之后,都不会提供上诉服务,而是出于多方考虑,选择向客户退款并终止代理合同的方式来处理拒签问题。

  许夏还表示,由于不同国家之间的拒签信息是不共享的,所以申请人去美国等其他国家旅游或探亲是不受影响的。

  资金合法性和正当性也将影响移民申请

  新西兰投资移民,具有无考核资金、语言要求低等低申请门槛的优点,不过专家还是提醒有意办理新西兰移民的投资人,虽然新西兰投资移民政策相对宽松,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申请人在移民申请前后,还是应格外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申请人向中介公司和移民局申报的资金,需保证资金的合法性、来源的正当性。

  资金的合法性,是指申请人申报的资金,是在合法的情况下取得和占有的。资金来源的正当性,是指申请人申报的资金,是通过合法的渠道和方法取得和占有。如他人赠予、遗产继承等途径获得资金等。

  其次,申请人应如实向中介公司和移民局申报资金和资产情况,不要隐瞒和虚报资产;申请人向中介公司和移民局申请的资金,应在自己名下,并拥有所有权和支配权。

  此外,等待移民局批复过程中,申请人应遵纪守法,避免与他人/公司产生经济纠纷。

  南方日报记者 于冬雪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