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威久留学杨鹏:德国留学审核出现一些微政策变化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3月13日12:52

  

威久留学欧洲二部经理杨鹏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导语:

  搜狐出国 (Goabroad.sohu.com),不仅传播新闻,更关注每一个你,洞察你的需求,前瞻你的未来,将你的梦想融入我们的蓝图!现在,请你展示留学梦想,牢牢捉住梦想,为自己加油!为所有坚持梦想的人加油!我们伴你飞跃重洋!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3日

  访谈地点:搜狐出国会客厅

  访谈嘉宾:杨鹏 威久留学 欧洲二部经理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官方报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德国学校的淘汰率是不是很高?

  杨鹏【威久留学 欧洲二部经理】:这个问题我们最近学生或者家长问得比较多的问题,其实这个是有历史原因的,德国毕业率难的问题,德国以前是本科连读,时间非常长,加上德国当地学生和中国学生基本一样的待遇,基本上免学费,学生不是说真的毕业不了,而是不愿意那么早毕业,所以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比如机械类工程类学生申请比较好的学校,一流名校可能存在毕业困难,但是对于大部分学校来讲并没有这样的现象。可能这是大家对它的一个误解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申请德国去留学的时候,有哪些最新的动态呢?

  杨鹏【威久留学 欧洲二部经理】:这两年根据德国政府的一些规定,一是最新的动态,从05年开始到2010年德国本硕学制开始分开了,现在到了2011年绝大多数德国这些学制已经是和国际接轨了,是分为本科和硕士,以前旧的学制已经逐渐取消了。其二,现在审核部一些政策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包括对审核学生的学历条件,现在分得更细了。以前是符合留学的学生都是经过APS审核,现在对于这些学生申请本科一部分学生是要经过TESTAS这类考试,还有针对于团体审核和个体审核的学生也有一些些微政策变化。

  其他还有德国学费的一些变化,德国学费这两年有一些收一部分学费,但是收得很低。对于想要去德国留学学生来讲,并不用太过担心,一般来讲相对费用还是比较低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要报考德国的学生,是不是先前具备有语言这方面能力?

  杨鹏【威久留学 欧洲二部经理】:要有一定的德语基础,德国它允许到那边上语言班进行语言的学习,一般学生可以申请双录取,专业的录取和语言班的录取。对于没有直接达到入学语言标准的学生,可以在德国补半年或者一年语言,再进入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再来谈谈瑞士,瑞士有哪些优势专业可以推荐给大家的?

  杨鹏【威久留学 欧洲二部经理】:说到瑞士,最优势的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瑞士也有很多比较好的理工专业,相对来说学校比较少,比起刚才提到的德国,明显是相对数量比较少。工科类是法语授课,但是对于酒店管理全世界授课模式是非常先进的,另外一点对于国际学生来讲纯英文授课的,所以它的优势比较突出。就读这个专业的学生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过去一年中全国各发达城市,还有二线城市留学市场需求趋势有什么变化?

  杨鹏【威久留学 欧洲二部经理】:我们威久留学在各地也是有分公司,所以相对来讲,这几年的发展变化确实是有一些新的发展。因为在几年前比如说像新疆地区,还有偏远一些的兰州这些地区可能相对出国人比较少一些,但是这两年包括广州等等南方一些城市,还有北方以前不是留学很多的城市,现在也越来越多的家庭有这个经济能够送孩子出国留学。现在二级城市留学市场,比发达城市现在需求要大一些。因为尤其欧洲有一些国家,现在有些工薪阶层家庭都可以负担得起。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