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BBC留学英伦专栏 > Students

留学日记:难说再见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1月05日15:49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硕士研究生 方超

伦敦大雪

一场大雪严重影响伦敦交通。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Samuel Johnson (1709 - 1784)

  周六早晨掀开窗帘,白皑皑的雪覆盖了屋顶、树木还有街道。恍惚中以为自己还在梦中,拉开的是扎马特山脚下青年旅社的小窗。突然间想起客户的航班是今天起飞,顿时梦境就被现实活生生的浇醒了。

  登入希思罗和英航的网站,航班已经被取消。寻找机场附近的酒店,被告知fully booked。找了温莎的酒店做backup plan,安排了车候在机场,并且抱着一线能飞的希望等待。下午6点,希思罗通知关闭,客户失落地前往酒店,我的周末计划也正式宣告破灭。

  去年的圣诞节前夕,差不多相同的日子,我和两位朋友也因为大雪被困在了日内瓦机场。离论文的deadline仅剩下两周,其中一位朋友还在重感冒,我们当时急于回伦敦的心情不亚于客户。一边说着安慰的话稳定人心,一边却在想:伦敦多留你两天,何乐而不为?

  来英国仅一年半的时间,却没有一天不爱着伦敦。伦敦的雨,Trafalgar Square的喷泉,Shakespeare的Globe Theatre, Charles Dickens曾经混迹的酒吧,诺丁山和BJ单身日记的场景,还有一年以来我身边的你们。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回忆,因为有伦敦的各种景色作为背景,因此更加美妙和深刻。

  12月的离别已经不那么来势汹涌,我们也经历了社会的洗礼,面对任何决定都显得更加平静和淡定。无论是已经离开的,将要离开的,还是不愿离开的,伦敦对于我们是一座岛。她将保留我们对彼此的思念,并且长久地留在岛上。

  多年以后我们再回来,走在泰晤士河边,也能够回忆起某一个夜晚,我们那么的不舍,却不得不说再见。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