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生

留学日记:感受英国严寒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17日11:14

  中国访英学者 舒怡

伦敦街道雪景

舒怡抓拍了自家门口白雪覆盖的街道.

   雪从11月30日开始下,英国房东告诉我说,英国这两年冬天越来越冷,却让我联想到今年初北京异常的暖冬。

  全球气候变化,难怪国际气候峰会总在召开,还要交易碳指数,电影《2012》如此火爆。

  观看新闻,大雪覆盖了英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导致地面交通瘫痪和飞机延误,很多人滞留在路上和站点。

  看着电视中人们在大雪纷飞中回不了家,车堵在积雪的路上,我能呆在温暖的屋中真是幸福。

  英国现在十分寒冷,我不得不把四件毛衣、四条秋裤、三双袜子穿在身上,还是不够保暖。

  我的地理知识很差,原以为英国是冬雨夏凉的地中海式气候呢,这一场大雪立刻使我清醒,更新了我的知识,我决定当务之急是去买羽绒服,还有帽子和手套。

  伦敦早上8点,天才蒙蒙亮,泛起鱼肚白,现在每天下午1点至2点会有一阵温馨的阳光,然后天就越来越暗,4点就黑了。啊,贼冷,天寒地冻,出门一小时就想回来,外出活动受到很大限制。

  由于天太冷,我索性把明年的研究计划提前,先完成论文和教材编写,等春暖花开、天气暖和些再四处走走。

  不过,大家告诉我,现在只是刚进入冬天,后面两个月还要冷许多,我无语。

  美丽的英国,气候独特,人文悠久,我现在正在体验你丰富的底蕴和变化之魅力。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