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加签署ADS协议 带来留学与移民双重增长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20日20:31

  加拿大总理访华将为双边合作注入新动力

  出国服务业专家期望:加拿大留学与移民政策渐趋宽松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于今日(12月2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他执政三年多来的首次正式访问,英文《中国日报》今天评论版头条:经历了近四年的僵持,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终于将踏上中国的土地,开始其上任后的首次访华。被称为“破冰之旅”的这次访问能否为中加关系注入一股暖流,两国人民充满期待。

  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

  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Sheila Copps)不无感慨地说,哈珀在加拿大代表着一种新的政治力量,他过去并不熟悉外交政策。现在,他已经意识到中加关系的重要性,终于决定来华,“算是在弥补过去的错误。” 哈珀访华、中加关系“止跌回升”的背后,是两国经贸关系和社会交往不断拓展产生的强大推力。三年多来,两国双边贸易额从2005年的191.1亿美元增加到2008年的497.3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加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在农业、环保、航天、遥感、通信、气象、海洋、渔业及基础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到一个新水平;作为中国出国服务最佳提供商新通国际的专家更是寄予厚望,期待本次中加总理的会晤能在留学、移民得到更多的政府支持。

  期望一,加拿大签证政策能趋于宽松

  中加关系曾一度恶化,签证率跌至底谷时通过率60%都不到,因此加拿大总理访华,希望签证政策能大大宽松。理由是,继俄罗斯总理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访华,全球三大强国在金融危机之后彼此拉近距离也是刺激哈珀三年之后终于决定访华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国政府于早前已经承诺要为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提供签证便利,签证专家分析加拿大作为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选地之一,也不会坐视留学生人数的大量流失。加拿大驻华使馆之前已经宣布2010年将设立专门的签证申请中心,在北京、重庆、上海、广州的学生申请签证更加便利。在本轮访问结束之后,为促进中加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加拿大将对中国学生提供的有限便利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加拿大签证政策期待更加宽松。

  期望二,合作深入,带来留学与移民的双重增长

  哈珀访华,无疑将为双边合作注入新动力,双方将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新能源合作等广泛领域上深入对话,并努力就经贸和投资、加强双边磋商机制、中加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ADS)等议题达成协议。而两国已经展开广泛交流的领域如农业、环保、航天、遥感、通信、气象、海洋、渔业及基础科学等的合作也将发展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中国学生以往选择加拿大留学的两个重要目的在于就业和移民,而传统的方案都倾向于选择商科、市场营销、会计、金融等专业,最近几年已经有些人满为患。一旦本次访问目的达到,中加合作领域将大大拓宽和深化,在新能源、气象学、通信等领域就将创造出更多有潜力的职位,不仅能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多了专业选择,也能为留学加拿大的在读或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工作机会,因此将对顺利实现移民提供极大的帮助。如果顺利发展,未来几年选择加拿大留学与移民的人数将出现明显的双重增长。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