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会客厅:中国留学服务行业盘点2010展望2011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9日16:54

  搜狐出国主持人ELLA:接下来请各个国家的专家来为我们展望一下2011年各自会有一些什么样的留学的好消息可能会出现?有一些什么样的动态,我们可以及时的去观察,去把握,我们先从美国开始?

  王敬【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美国部项目总监】:回顾2010年展望2011,我觉得2011年美国留学市场还是持续火爆,留学人数基本上每年都在刷新历史的最高。09年是9万多学生,2010年12万多,明年的话现在可以打一个问号,到底是多少,会不会有可能是30%的增长,甚至比30%增长还多,大家拭目以待,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谜底就会揭晓大家再来看一看。针对赴美读不同学位的学生,明年可能会有一些动态和事件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个美国留学低龄化是比较突出的现象,现在赴美国读高中学生一年比一年多,尤其2010年美国的260多所寄宿高中排名前一百的学校,基本没有哪一个学校是不接受中国学生的。而且一届学生种大概有40到50个中国学生,很多学校出现了中国学生人满为患,低龄化留学现在不能说是一个趋势,已经完全成为一个现实。现在去美国读高中竞争激烈程度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基本上现在去美国读高中,想进入比较好的寄宿学校,托福一般要求100分以上,对于高中生这是非常有难度的事情。所以在2011年赴美读高中竞争依然保持激烈竞争状态。

  2011年还有一点,高中生赴美读本科和大学毕业去美国读研究生的人数将会是平分秋色,去美国读本科应该是很平常的一个事情了。尤其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基本上重点高校为了方便打算赴美读本科的学生,都成立了专门的美国班,可能一届学生会有一个班的学生是集体赴美。

  现在这个时间刚好是应届高三毕业生一摸考试结束的时间,提醒学生如果你想两手准备,或者说想放弃高考,明年赴美读书的话,现在这个时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时间,要抓紧时间准备了。针对高三应届毕业生,我们公司推出了高考留学双保险项目,如果没有想清楚明年要不要去国外读书的话,现在可以两手准备,一方面准备高考,一方面准备留学,如果高考成绩非常好,想在国内继续读书,我们可以全额返还服务费,对于应届高三毕业生来说可以很好的考虑这个项目。对于研究生来讲,明年8月份以后中国大陆地区ETS全新推出完全在线的GRE考试,这是学生需要关注的。尤其2011年想准备2012年赴美读书的学生必然会参与这个事件当中。

  刘凤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项目总监】:2011年英国留学的行情是继续看涨的一年,从数量上来讲,目前,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达到8万5千人,明年还有一个很大的增长空间;从环境上来讲,随着新的签证政策的实施,整个的英国教育环境将更加会朝着一个良性的方向发展,教学质量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英国边境管理局已经严格的把控,并取缔2000多所不符合要求的学院。学生在申请学校的时候,首先要经过政府把关,因此申请的学校绝大部分国内均承认。

  从政策方面来讲,两国之间的教育合作和交流非常密切,新政党上台后,明年将会有新的政策出台。中英两国的教育合作,包括院校之间的合作,15年一直以来都是持一个上涨的趋势,2011年这个趋势将会继续增长。

  我预测明年随着移民政策的改变,可能将会出现一个中国留学生的回国潮,因此建议学生在回国前一定要关注“中国留学网”,因为自费留学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很多国家相关的政策,同时还要关注回国之后如何办理该方面手续。

  田丽铁【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澳洲部项目总监】:澳洲应该在明年的时候冷静期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冬天在明年上半年应该是过不去的。因为现在澳洲政府和学校也都注意到了这一点,学生量大量下滑,都是传说可能要出现一些利好政策,这些政策估计在明年7月份以后了,至少立春要在7月份以后才会有这个意向吧。这一段时间还是维持在寒冬的期间吧。

  对一些想赴澳洲的同学,特别是一些高考的,马上1月份,下二月份高考一摸成绩出来了,实际上高考自己位置就确定了,这些同学如果想出国,想放弃高考,你去国内什么学校,根据一摸成绩也都知道了,尽快去选择,这样不担心7月份去澳洲学校就读。

  还有一点,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澳洲很快就会好起来。

  刘晓丹【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加拿大部项目总监】:随着经济危机形势的进一步恶化,人民币对西方主要国家货币的汇率会进一步攀升,目前加拿大加元兑人民币相对比较稳定,同时,中国目前高通胀的现状,使用人民币在国外花销会更有优势。我们相信2011年加拿大留学市场会出现井喷状况。

  从加拿大政府这边而言,加拿大使馆在主动的出面推动留学市场进一步发展,今年10月,加拿大使馆第一次以商务处的名义邀请中介公司与加拿大学校直接面对面沟通。在今年这么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明年2011年加拿大留学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另外,我想给大家一个建议,针对于2011年留学申请的事宜,比如说雅思成绩的变化,一直以来加拿大都认为雅思相比较托福要困难一些,但是随着这么多年中国学生考雅思背机经的结果,加拿大院校对于雅思的要求有了不同的改变。申请本科的学生,雅思成绩降低了,但是在入学后,大学一年级要修英文课程;对于硕士申请,雅思的要求在提高,原来以6.5分为基础线,本科生降为6分,硕士生升为7分甚至7.5分。另一方向的建议,跟着美国总监王敬先生说的中学生留学的事情,加拿大小留学生的申请也比往年多了很多,而且数量在逐渐增加,对于中学生的申请,我个人建议要想读高中,最好高一就准备,否则还不如去高中毕业去申请大学。因为在高二结束再出国读高三,凭借一年的时间在国外读高中,想获得加拿大的毕业证书是比较困难的,这样对于将来申请大学是不利的,学生也会比较辛苦。

  我们希望经过这么多政策的调整,希望2011年加拿大留学市场会有一个井喷的状况发生,谢谢!

  刑华楠【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荷兰部项目总监】:刚才提到2011年荷兰政府教育经费的考虑,会有一部分本科院校会减少政府津贴,但是刚才也提到过荷兰大学自己会设置各种鼓励学生或者减免学费,包括奖学金的一些政策,在这里建议广大想去荷兰留学的同学,多找一些专业机构咨询一下,这样可能会对自己的经费,包括预算方面会有更明确的指导。

  最近几年因为荷兰一开始就像现在意大利属于没有排名,没有大学排名的状态下,持续了这么五六年,但最近像泰晤士报一些排名,影响了很多中国留学生的一些申请的计划。但是我们这里想说的,荷兰是以荷兰语为母语的国家,既然它开设的英语授课的课程,就是达到了足够的条件。有的荷兰学校不见得排名非常好,但是有些专业是非常优势的。我们现在建议在明年的一些申请人,能以专业和大学的排名综合起来考虑自己未来的目标的选择。

  李永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德国部项目总监】:德国留学政策的变化,这几年德国留学政策没有大的变化,去德国留学的学生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刚才说的保持稳定增长,是针对中国的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德国高校主要招收中国在读在校生和和毕业生,很少招收中国高中生在德国读书,但是今年有德国七所公立大学针对中国优秀高中生进行开放的,德国有计划扩大公立大学招收中国优秀高中生。我们预计明年会有十所以上公立大学针对中国高中生进行开放。除了预计2011年我们大学生去德国读书以外,保持稳定的20%左右,我们高中生也是一个亮点,高中生明年会增长10%—20%,整体上赴德国读书的学生在2011年会比2010年增加30%。

  石东辉【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西班牙部项目总监】:法国2010年可以有两点,一点现在法国政府鼓励的大学之间,包括高职之间的合作,这方面的项目开始进行播种期,要建一些项目。收获可能要在后头,但是这个交往会非常密切,给中国的学生提供的机会会多。第二点法语的推广对到法国学习,对读法语授课的学生,这方面的吸引力会更强,他会鼓励你到法国去法语授课的。在这两点的基础之上,我感觉到法国明年人数不会有很明显的增长,但是在后年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

  西班牙这几年都在增长,基本上每年在30%的增长。随着中国和南美、西班牙经济贸易的往来的增长,我想很多学生也非常务实的,应该能看到这方面去西班牙上学的优势。明年有可能我认为很多我们已经到阿根廷学习的,到古巴学习的,到秘鲁学习的南美学习的中国学生,可能想办法转留学到西班牙学习,这可能是到西班牙学习的一个亮点。

  中国学生从大陆到西班牙人数还是非常稳定增长,30%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估计。

  搜狐出国主持人ELLA:法国高教部长今年访问中国的时候也提到说会增加英文授课,但是后续据我们的观察并没有一些具体的政策,怎么样去申请英文授课,不知道法国大学他们的英文授课的课程多不多?有没有选择?如果说没有法语基础学生想借助这个机会去法国的话,您建议他们怎么准备?

  石东辉【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西班牙部项目总监】:法国现在整个高教部鼓励大学在研究生阶段开设英语授课的课程,包括法国工程师学校,包括法国大学里的这些课程都开设出来,但是这些课程要收一些费用,基本上要收比正常学法语学生基本上五百欧元最高注册费就可以了,如果上英语授课基本在2000或者5000欧元,这个是要收费用的。但是法国教育部是鼓励推行这方面的,因为它收费也是考虑到老师、师资、实习这方面。中国学生去法国上学,只要你有英语成绩,比如雅思成绩5分,或者有的学校要6分,有成绩就可以过去,英语授课是非常容易的过去。而且去法国学习是需要有面试的,英语水平肯定比面试官差不了太去,因为法国人太喜欢自己的语言了,法语太好了,不希望太多英语,国际授课推荐国际学生读,本国学生倒少。法国高教部这么使劲推行,他是有远见的国家,希望自己培养出来的学生更适应国际化的市场竞争,现在法国有18所大学开设了英语课程,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普及下去。而且我们去法国学习,现在看到很多商学院很多学生去学,因为现在中法贸易还是比较好的,比较活跃的。举一个红酒的例子,去年法国在中国销售增长60%,法国哪个酒庄,哪个地区都要在中国设办事处,对英语和法语的需求,掌握这两门语言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陈月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意大利部项目总监】:意大利有着非常好的教育资源,像意大利音乐、美术、设计、工程还有时装都是非常强的,在世界上排名靠前的。随着今年小语种在国内的兴起,即艺术学生升学压力增大,我想明年赴意大利学习的学生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加。

  李丽娜【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日本部项目经理】:展望明年日本留学的发展趋势,我认为会是一个以高端为主的,全面展开的状态。日本是一个小语种国家,在中国从初中开设日语课程的学校很少。所以到日本留学的时候,首先就是一个语言的障碍。对于中国那些没有学过日语,或者只有初级水平的学生,要直接申请大学本科或者大学院,他们的日语能力是不够的。这部分学生首先就读语言学校,提高语言水平还将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这部分学生会保持稳定发展。中国学生基础课功底非常好,在日本无论是参加他的大学的入学考试也好,参加研究生考试也好,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在他的基础和专业知识影响成功,而更多的是还是由于语言的能力和沟通能力方面的问题,导致失利。刚才我们杨总也讲到日本的大学并不是说简单的提供几张申请表格就可以的,日本的入学要经过层层考试{笔试和面试}等,所以语言的劣势才是最大的障碍。我也建议没有准备好语言的同学,到日本先扎扎实实的学习语言,这才是你将来升入一流大学,和你自己最满意的专业最基本的保障。

  还有,正如刚才大家谈到的,日本是中国的近邻,文化,生活习惯也很接近,教学质量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把自己的孩子从高中阶段就送去日本就读,日本在这两年也调整了去高中的学生的一些要求。也有更多的学校,参与到接收外国学生行列,日本高中学费比较低的,一年十万到十二万人民币,包括学费和在那边的生活费。日本在高中阶段没有陪读这样的政策,但是日本学校的管理安全性和在教育质量上的管理都相当严格,家长可以放心的。另外日本一些高等职业学校,对中国的开发上也开始投入大量的精力,像刚才谈到的动漫专业,还有汽车设计,汽车制造,这些方面的专业,也越来越多受到中国学生的亲睐。最主要的,我们说的高端的,高端的日本大学的研究生课程现在对中国学生的开放力度非常大的,我们更多的大学现在已经到中国来进行面试,招生等工作,作为嘉华—— 本行业的领头军之一,我们也是将会逐渐的参与到他们的招生和他的一些基础的培训活动当中。

  我也希望更多的同学,注意观察,注意关注我们的嘉华世达的网络,了解更多的留学信息。

  罗妍彬【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韩国部项目经理】:2011年我想在和平稳定的大方向之下,半岛问题将很快不会成为留学的问题了,希望家长和学生放心。另外在韩国高校还有政府的积极干预下,应该会有很多的学生还会选择韩国留学。并且就目前的形势来看,韩国留学市场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高中毕业生,或者同等学历毕业生,2011年更多的学士生将会选择去韩国攻读硕士学位,我们公司在办理硕士课程,英语授课硕士课程方面已有很多成功案例,并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实现留学梦想。总而言之,我想韩国留学较2010年的降温情况,2011年应该会有所升温。谢谢!我想韩国留学较2010年的降温情况,2011年应该会有所升温。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