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林肯大学:花园城中的花园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尹孟缪斯
2010年10月29日15:28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以其优雅的生活方式和有趣的文化乐趣闻名于世。这里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英式古典气息。十九世纪的典雅建筑比比皆是,而到处花团锦簇、草木繁盛的景象,又为基督城赢得了“花园城市”的美誉。这里不仅环境优美,艺术文化气息也相当浓厚,设施完备。歌剧、演奏会、芭蕾舞表演连场,其中不乏著名音乐家及舞蹈者的精彩演出。浓厚的文化氛围也造就了基督城成为新西兰的教育中心。在这里众多高等学府中,又以新西兰林肯大学最为突出。

  在新西兰,和老一辈的人谈起林肯大学,他们会啧啧称赞这所大学为这个耕地面积极其有限的国家在农业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另外,新西兰之所以成为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国家之一,并拥有世界领先的森林覆盖率和多样化的物种,林肯大学在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林肯大学始建于1878年,为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之一。大学现屹立于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中,也是世界闻名的综合性学府。林肯大学在农、林业的研究上有极高的声誉。在保持领先专业的基础上,又增设了适应社会需求的热门专业,像商业、旅游业等。林肯大学还是少数新西兰几个开设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大学之一。

  学校以农业,园艺,及商科为主,有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学校主要重心是研究为主,并且有许多研究的计划正在进行,并提供新西兰全国农业的新技术与品种改良。新西兰向来以农业立国,并以许多先进的农业生化技术傲视全球,所以当全世界其他地区正担忧许多农业病时,如疯牛症或者草中含有毒素等,新西兰都没有这类问题,这全是因为新西兰有一个很好的农业大学在背后作技术支援,使得其农产品能以最古老最安全的方法达到最高效益。

  新西兰城市的美丽与新西兰发达的园艺业密不可分。在新西兰,园艺学又被称作为“新西兰最浪漫的专业”。园艺学也是目前政府重点的技能培训项目之一。林肯大学的园艺专业在新西兰首屈一指,在国际上也是世界领先。林肯大学的园艺课程包括大专文凭、本科和研究生(硕士和博士)阶段学历。

  最小又最大的大学

  林肯大学驻华代表孙继东在接受搜狐出国的采访时说道:“在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中,林肯大学的规模应该是最小的。从学生人数来讲,我们是新西兰大学里面人数最少的,我们有四千名左右的学生,但是我们的师生比例比较高,所以每个学生在不同的学习阶段受到比较个性化的教育,我们区别于新西兰其他七所大学。”

  林肯大学校园占地50公顷,虽然校园面积不大,但是林肯大学拥有新西兰所有高等院校中最丰富的土地资源。在校园周围,林肯大学拥有730公顷的农场、花园和分布在坎特伯雷省约1000公顷的农地。

  在国际留学生方面,孙继东在接受搜狐出国的采访时说:“在整个新西兰大学里面占的比例比较高,有将近一千名来自50多个国家的学生。占了全校人数的四分之一”

  众多不同的文化在此汇聚,碰撞,交流,使林肯大学成为新西兰最国际化的一所大学。

  特色专业很符合中国学生

  当问及现在在林肯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时。林肯大学驻华代表孙继东在接受搜狐出国的采访时说道:“目前在300多个人,从语言开始到本科、研究生,不同的专业领域一共有这么多。”

  孙继东又还介绍了中国学生就读林肯大学的优势:“如果学生要学与土地有关的学科,林肯大学往往是学生的首选。我们觉得中国与新西兰的互补性,新西兰的一些强项往往是我们国家目前发展欠缺的,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农业部副部长带领全国不同省市的农业高官到我们大学做培训,说明我们这方面非常有特色,能够为国内以后的发展不断培养人才。”

  在园艺学方面,国际上对于园艺学人才的需求呈持续上升趋势,而中国在现代化城市建设过程中也急需园艺人才。在中国,这方面的人才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缺。因此,在林肯大学园艺学学习过的学生回国后会非常吃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