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麦克:研究性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7:40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 Michael A. Harpending Ph.D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Michael A. Harpending Ph.D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

  欢迎您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请介绍一下您的大学。

  Michael A. Harpending Ph.D【UNIVERSITY of Nebraska,Lnicoln Associate Professor 】:我是来自Nebaska州立大学林肯校区的,是一所综合大学,在校生23000多人,主要的专业包括商科、工程学、科学、艺术类,是一所研究性大学。提供本科、包括研究生、博士的课程。最知名的是研究生的课程。

  计算机科学非常强大。有一些中国的老师,教比如说计算机科学。这些中国老师非常严格,不允许中国学生说中文。

  我是来自于英文系的教授,我们的英文系也非常棒,我们系里还有一个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出版了自己的小说。可见我们的专业非常之强。

  这边有一个基本的申请流程,很传统,需要向他们的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会有针对性的给你开出一个基本的入学条件,如果符合他们的英语标准,可以直接上大学。如果不符合的话,大学提供一个强化的英语培训班,参加完这个培训班英语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可以直升我们学校。

  还有一种方法很多学生也会问,他们只想参加英语培训课程,如果这个课程毕业以后不想到我们大学读到而选择升其他学校,我们也是非常欢迎的。这个英语课程也非常棒,从低级到中级到高级都有,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来选择读什么级别班、读多久。

  所有的人申请这个大学的本科,都会有可能拿到奖学金,学校会做一个筛选,一部分顶尖学生会拿到奖学金,读四年可以免一年的学费,相当于免掉25%的学费。非常棒。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概有得到中国学生在贵校就读?

  Michael A. Harpending Ph.D【UNIVERSITY of Nebraska,Lnicoln Associate Professor 】:我们大学有将近一千多的国际学生,这其中最多的是来自印度和中国的学生,他们主要是读研究生的课程。在一些研究生的课程里,像化学、物理、数学这方面的研究生,学生非常容易得到助教费。

  关于学生将来找工作方面的问题,我们学校和其他院校一样,有一个帮助中心,学生可以过来获得一些帮助,校方也会跟一些企业接洽,会协助你参加一些面试,加大你找到工作的机率。举一个例子,日本的企业每年秋天会举办招聘会,所以很多日本学生会很容易找到工作,因为很多日本企业在那边。希望中国企业也能作类似的事情帮助中国学生找到工作。

  再举一个例子,我认识一个中国学生,学的是商科,毕业以后在上海找到一个非常非常棒的工作。如果你读这方面的专业,可能会找到一个比较不错的工作,但是也不能保证每一个人都像他那样幸运。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给即将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一些小建议。

  Michael A. Harpending Ph.D【UNIVERSITY of Nebraska,Lnicoln Associate Professor 】:给一些中国留学生的建议,去了国外以后,一定要善于交流走、更能放得开,千万不要集中在自己的圈子里,和中国人扎堆。举一个例子,我有一个学生是阿根廷人,成绩非常棒,他在课余尽量避免和说西班牙语的人、其他来自阿根廷的学生来往密切,他寻找一些当地的美国学生、或者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这样他的英文进步得非常快。

  说一下自己的经历,我在日本待过六年、沙特阿拉伯一年,到另外一个国家以后努力去适应当地文化,一定要打开心扉。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