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德国慕尼黑大学:德国最早获评精英大学称号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20:05
LMU驻京专员高璇女士(中)做客搜狐教育会客厅
LMU驻京专员高璇女士(中)做客搜狐教育会客厅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13:00– 15:00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 LMU驻京专员高璇女士

  导语: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 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欢迎各位做客搜狐出国直播间,非常高兴邀请到LMU驻京专员高璇女士来到搜狐出国直播间。首先请专家介绍一下各个院校情况。

  高璇【LMU驻京专员】:大家好,我来自慕尼黑大学,我叫高璇,慕尼黑大学是综合性大学,建校于1742年,学校方向是文科和理科,在文科方面我们有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我们也是德国最早评为精英大学三所学校之一。因为我们慕尼黑大学和慕尼工大都是巴伐利亚州,是德国经济工业最发达第一个州,有九所综合大学,很多所应用技术大学,各方面留学条件,生活条件,就业机会都是最好的一个州。

  搜狐出国主持人:谈一谈今年德国留学的特点,还有今年各个院校对于中国学生带来哪些好消息呢?

  高璇【LMU驻京专员】:总的留学政策来说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比起往年来说增加更多英语授课的课程,不用学德语,可以直接用英语授课,另外奖学金项目有很多,比如说在博士方面的奖学金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了,有很多专业,很多慕尼黑大学的院校自己到中国来寻找优秀的博士学生,给予很高的奖学金,甚至还有巴伐利亚州给学士学位也有奖学金交换的机会,这是以前都没有的,这都是今年所新增加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慕尼黑大学今年对学生招生的要求和条件是什么?

  高璇【LMU驻京专员】:他已经代表我回答了一些,慕尼黑大学跟工大一样,因为是精英大学,而且是位于慕尼黑巴伐利亚这么好的地方,所以申请者非常多,基本上来说每一个专业都是限制专业,对于学生的要求基本上是从优录取。我们没有一个说固定的标准达到几分就可以录取,而是说从申请者中挑最好的来录取。

    搜狐出国主持人:三百名学生占到国际学生多少比例?

  高璇【LMU驻京专员】:我想补充一点,我们刚才两所慕尼黑精英大学都提到招生从优录取,相对来说对中国学生来说是比较难的,因为竞争比较激烈,但是我想补充在巴伐利亚州还有同样非常多的优秀大学,像奥不斯堡大学,他们都同样的优秀,有许多优秀的专业,甚至在德国排名第一的,帕萨特经济,他们都排名非常好,这些大学相对申请容易一些,我也希望中国留学生不要一股脑都冲着这些最好的大学去。可以分散一点,去那些大学同样有很好的教育和就业前景。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慕尼黑大学,它对于中国的学生有什么样的祝福,或者提醒建议呢?

  高璇【LMU驻京专员】:我就是想特别的再指出一点,对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因为慕尼黑博士交流项目非常多,都是带奖学金的,但是相对来说申请的人却比硕士学士申请的人少得多,我希望中国博士生们多留意一下我们博士交流项目,机会也是很多的。另外很多学生会顾虑在穆慕尼黑不会消费水平非常高,虽然消费水平高一点,但是打工机会也是大大大于其他州的。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