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慕尼黑大学:申请者条件好人数多 是最难申请的大学之一

2009年10月19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导语: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高璇博士 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下面接受我们采访的是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高璇女士。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首先请围绕贵校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地理位置做一个解读。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慕尼黑大学是慕尼黑唯一一所综合大学,全称是路德维希·马克西米连大学。它的强项是文科和医学类。在慕尼黑两所精英大学,一个是慕尼黑工业大学,一个是慕尼黑大学,工业大学偏重理科,我们是偏重文科,心理教育系是全德国排名第一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到慕尼黑大学求学的中国学生数量有多少,会有一些什么样的特点?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慕尼黑大学可以是德国最难申请的大学之一,中国学生的数量大概只在一千人左右,基本上来学的人集中在文科,像语言学,对外德语,还有英文文学,还有心理教育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申请慕尼黑大学的中国学生会有哪些最基本的要求?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首先是211工程的大学,还有大学成绩。慕尼黑大学有一个特点是因为申请的人非常多,包括在德国范围和其他国家的人非常多,所以对学生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本系就读的成绩是要求名列前茅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语言方面有要求吗?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语言方面更普通的德国的大学是一样的,就是通过德语的考试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没有通过考试,有没有类似像美国一样的双录取的项目?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如果你只通过了语言的初级B1的语言层次,可以申请大学设的语言班,读过一年通过考试之后,你就可以上大学了。这些年慕尼黑大学越来越国际化,开设了英语课程,比如说在硕士方面可以学很多的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用英语教学的课程和用德国教学的课程对国际学生有什么样的不同?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英语的课时比较短,优势是短时间获得好的学历,学到实际的应用东西。传统的德语课程是学时长一点,但是在德国人心里会觉得学得更加扎实。

  搜狐出国主持人:作为一个有悠久历史,学科质量非常好的大学,有没有奖学金的项目?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我们有针对博士提供的CSC奖学金项目,有三种。还有给博士后提供的奖学金,这种奖学金提供了之后,可以完全保障博士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的毕业率高吗?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基本上中国的毕业生是百分之百,因为中国学生很努力。去年博士的位子只有80%的被申请了,很多人觉得没有自信没有申请,但是实际上提供的位子多于申请者。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以申请奖学金的科目有哪些?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除了工程学以外,其他所有的专业都可以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学生的就业情况是什么样的?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目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就业情况不是很好,但是学经济的要比学文科的好一点,但是教育心理学会好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心理学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有的是到别的地方实习,再自己开心理学诊所,有的是到别的企业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最后用一句话概括该校的特点。

  高璇【慕尼黑大学国际事务部驻京专员】:我认为慕尼黑大学是中国学生可以选择的最好大学之一。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完)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