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人数降低:对留学更理性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0:13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现在呈现一个正在减少,正在减弱的趋势的话,您觉得咱们康考迪亚大学有什么优势,在这样一个慢慢变得减缓的趋势大环境下,还能够吸引中国的留学生,甚至其他海外留学生来咱们学校学习?

  张子华【康考迪亚大学中国项目代表】:首先我们康考迪亚大学有很多优势项目,商科和工科,特别是金融计算机方面,加拿大,全世界来说都有很高排名。另外考虑到中国留学生基本的情况,比如我们的语言成绩不是很好,大学专门为这些中国留学生开设了基本的语言的课程。我们俗称叫双录取,学生到那边可以到语言中心适应一段时间,然后进入到本科的课程里面去学习相应的课程。此外,我们商科在世界上排名前一百综合性大学。商科不仅保证了优质的教育,同时我们大学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也是有很多就业机会,学校为很多国际学生提供了很多最后一年实习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往家长还包括学生们他们咨询一些留学相关的问题的时候,他们更看重哪些?最近有没有关注的热点?有没有产生一些小小的变化?

  张子华【康考迪亚大学中国项目代表】:我想家长和学生最关键,最关心的问题,他所去的留学国家,所去的学校,所学的专业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很多的家长还有学生不是很清楚,这也就是说为什么大家前几年留学这么热的时候,在今年可以说有一个小小的停顿。大家都在觉得到底留学国外到底适合不适合自己。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回到康考迪亚大学,因为我们提到加拿大,好像就不可避免会提到移民,因为它相对来说比较好移民的一个国家。作为咱们大学,有没有一些提供给海外留学生,包括中国留学生一些优惠政策?包括毕业以后提供一些支持,留在当地找到比较满意的工作,甚至是移民。

  张子华【康考迪亚大学中国项目代表】:您这个问题是很多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康考迪亚大学地理位置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这个城市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魁北克省有一个移民政策的优势,首先其他的省移民的时候需要67分的分数才能申请移民,魁北克省只需要60分,是法语区和英语区混合区,学生到我们学校可以免费需要法语,这样毕业既懂英语,又懂法语在语言上有相应的加分,对中国学生移民非常有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法语的学习是必须的,还是可以自己选择。

  张子华【康考迪亚大学中国项目代表】:可以自己选择,我们授课都是英语授课,但是所有法语教学都是免费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刚才也提到找工作,您比较有经验,金融危机刚刚过去一两年,对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在加拿大他们毕业以后寻找工作有没有产生一个比较大的影响?

  张子华【康考迪亚大学中国项目代表】:是这样的,金融危机冲击了世界上很多主流的经济大国,像美国、加拿大同时也受到了这种重创,很多家长也在问我们,这个时候学生毕业以后,如果想留在那边工作,是不是一个难题?我个人认为可能会是这样一种情况会发生。就业比较难找,为什么?因为像中国学生比较热门学的一些商科,这些专业在当地单位更需要本国学生为他们公司工作。学商科学传媒,需要比较深的文化背景,和他们对当地人群的了解才能从事这个行业。对于我们中国学生来说不占这些优势,比如我们申请交流性行业,国际贸易,传媒,这些专业对于我们国际学生来说在那边就业不是很有利。但是相反加拿大美国紧缺专业,像数学,工程,或者是一些技术性的行业,对于我们中国学生来说留在那里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所以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是要为以后的找工作做好一个准备。

  希望学生选择国家留学的时候更加理性选择更加适合的大学,不要看排名,排名有的时候只是一个客观的指标,有的时候一所大学真的让你学到相关的知识,适合你的学习能力才是最好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