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加拿大留学梦》

加拿大教育中心李高汾:2010年2万人留学加拿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4日11:22

  尤其08年以后,我刚做留学的时候(1998年),那个时候留学人群基本上集中在本科和硕士,尤其是硕士。以前读高中学生拿到签证是非常困难的,而从前四、五年开始,申请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签证也越来越容易了。谈到签证,SPP计划的实行显示了加拿大政府对对中国的签证政策的进一步开放。SPP最早于一年前在印度实行,那时只有34所学院参与到SPP计划中,而现在中国是40所。我听到一些内部消息说以后这个计划会进一步的放宽,现在这个政策对于一个雅思5.5的学生来说,他们的签证比以前更容易了,因为他们不需要再提前以前那么复杂的12个月的存款历史。现在只要你有钱,有申请学院,签证率通过就比较高。以后可能甚至你不需要提供太多的存款,你只要把学费寄过去,生活费存在某个银行就可以申请签证了。从各个方面来看,我们都认为来加拿大的留学形势越来越好,现在留学人数是从08年到现在持上升的态势,虽然不能说达到白热化,但是今年估计可能会达到两万人。因为前年大概是一万三千多人,而去年是将近16000,今年估计也会到一万八九,虽然数字没有最后出来。关于加拿大移民,加拿大移民以前是倾向于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现在更倾向于间接移民,欢迎国际学生到他们那里先留学,熟悉了当地的情况,有当地的工作经验,融入他们的文化以后再移民,这种移民叫做经验类移民,据相关数据显示,申请者当中中国人占56%。总之,我不认为加拿大移民渐行渐远,加拿大移民越来越近了,尤其对那些留学加拿大的学生来说。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